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時間:2018-08-27 17:01:17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辦理「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於26日下午四點在石梯坪64K水梯田熱鬧開幕登場! 

 

林管處-01.jpg

 

林管處-02.jpg

 

林管處-04.jpg

 

今年活動共邀請13位藝術家,包括國內10位藝術家及3位國際藝術家(印尼、日本、美國),分別於豐濱鄉轄區內的磯崎(Kaluluan)、新社(Paterongan)、復興(Dipit)以及港口(Makotaay)四個部落駐村一個月,在部落生活和族人互動,學習當地文化知識。其中台灣藝術家盧建銘帶領6位阿美族學生,7月開始進行現地周邊海岸臨海農業地景的田野調查,取用台灣杉疏伐木及當地的構樹、銀合歡等木材,在收割後的田裡建造一棟織布機工寮《地景織造 Talo'an》,另從農地收集可作為纖維或夾織物品的材料,紀錄臨海文化地景的脈絡;另一位女性藝術家魯碧‧司瓦那的創作《我們還可以清澈嗎?像nemnem一樣》在編織於台11線南下右側63K石壁上,藝術家有感孩童農耕時節,能幫忙的是去田野湧泉處取水,盛滿竹製的水壺感受負重帶來的辛苦,但當務農的家人飲用清涼的湧泉水時,綻放出滿足的笑容與聲音是感恩與被接納的音符,頓時令人忘記了負重提水的辛勞,簡單而美好;來自日本的藝術家森山泰地,所創作的《時空焦距/Focus of time and space》傳達一個在自然界中發生的瞬間,時間和空間的感知在遇見事件時擴展,生活和這巨大的時空流動息息相關。他到台灣後,遇見部落的老人家用日文交談,對他也是一種時空的焦距。

 

林管處-05.jpg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6.jpg

 

林管處-07.jpg

 

2018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自2018年8月26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花蓮林區管理處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透過藝術感受部落生活、生產、生態的美好。藝術季隨時更新最新作品與動態資訊,歡迎民眾隨時上網查詢https://www.mipaliwlandart.com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