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8太魯閣峽谷音樂節-10/20太魯閣台地登場
時間:2018-10-04 14:50:28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月20日│太魯閣臺地

上午場10:30-12:00│峽谷四重奏、峽谷二重唱、Amis旮亙樂團

下午場14:00-16:30│水源國小舞蹈隊、羅思容&孤毛頭樂團、雲力思、范宗沛音樂團隊

 

峽谷-02.jpg

 

太魯閣年度音樂盛事「峽谷音樂節」將於10月20日太魯閣台地登場,今年的活動分別是上午10:30-12:00及下午14:00-16:30各進行一場演出。今天上午太管處在太魯閣台地舉辦活動記者會,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楊模麟及音樂總監范宗沛聯袂公布卡司陣容;並邀請為了今年的峽谷音樂節特別組成的峽谷弦樂四重奏專程到記者會現場演出,為「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拉開序幕。

 

峽谷-04.jpg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自2002年舉辦至今已累積許多好口碑,每年吸引來自臺灣甚至世界各地的遊客,一同徜徉在青綠草坪上領略太魯閣之美。今年首次藉由承辦單位聯繫及協助下,成功將宣傳資訊刊登於全世界受矚目的地標-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大樓電視牆。相信透過音樂及表演藝術賦與峽谷地景更生動的表情,透過聲音在層巒疊翠的山谷之間迴盪,與山河融會交織,爆發出純粹動人的能量,展現太魯閣峽谷百萬年來的生命淬煉。

 

峽谷-05.jpg

 

峽谷-07.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楊模麟表示,2018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主題為『峽谷弦音,齊詠山林』,再次邀請囊括「三金(金鐘、金馬、金曲)音樂家」范宗沛的音樂團隊及「峽谷弦樂四重奏」,以及「天籟原音」Amis旮亙樂團、「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金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雲力思,加上在地表演團體「峽谷二重唱」、「水源國小舞蹈隊」,期盼藉由多元演出團體碰撞出新的合作火花,增添「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豐富度與精彩性。藝術總監范宗沛希望藉由弦樂來集結不同族群的歌曲,組織跨民族的精緻演出,讓民眾體驗耳目一新的音樂饗宴。

 

峽谷-06.jpg

 

峽谷-03.jpg

 

峽谷-01.jpg

 

為讓遊客有舒適的體驗環境,10月20日峽谷音樂節活動當天太魯閣臺地將進行交通管制,除交通接駁車及工作人員車輛外,禁止車輛(含機車)進入,自8時至18時於錦文橋南、北端口進行車輛管制,欲進入中橫公路車輛請行駛臺8線(由東西橫貫公路牌樓進出)。此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特別安排免費接駁專車,配合音樂節演出時間從新城(太魯閣)車站往返峽谷音樂節會場,時間為09:00到17:30分。而太管處也協調台鐵局加停新城站,民眾只要搭乘火車或開車到新城車站,就可轉搭免費接駁專車參加峽谷音樂節。至於當天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今年也安排同步網路連線直播,只要民眾透過行動裝置或瀏覽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臉書粉絲專頁,即可同步欣賞現場精彩節目,感受如同親臨現場音樂的美好。

 

 

新成車站.jpg

 

2018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邀請大家齊聚太魯閣,共享『峽谷弦音,齊詠山林』的音樂饗宴。活動資訊請查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及粉絲專頁,或電洽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03-8621100轉分機810

    

洄瀾網 |記者| 楊政昌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