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富岡地質公園板塊碰撞孕育的地質美景×大陳美食
時間:2018-10-09 17:37:32 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為推廣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於今(107)年10月8-9日(星期一、二)在台東縣富岡地區與舉辦「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地景旅遊推廣媒體及旅行業者踩線團」,活動結合得天獨厚的特殊地質環境、人文歷史以及在地特色,推出深度體驗遊程,計有媒體、旅宿業者、國立東華大學等30人參與。 

 

「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以下簡稱地質公園)座落於東管處小野柳遊憩區(台東市富岡地區),地質公園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地質構造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又因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宛如天然的雕刻公園。為保育小野柳特殊自然地質景觀,東管處從保育、教育、觀光與永續發展的角度出發,同時結合在地富岡社區的人文歷史、多元族群與海港美食,計畫申請設立「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

 

東管處-01.jpg

 

首日,踩線團走訪地質公園內的大陳島移民眷村-富岡大陳新村,認識大陳文化與歷史;接著來到阿美族巴沙哇力部落,體驗原住民傳統的薏苡珠工藝;午後前往小野柳遊憩區,欣賞歷經千百萬年大自然所雕琢出的自然風貌;晚間則在部落熱情的歌舞聲中,品嚐富岡大陳社區的海味料理,並在「夜訪小野柳」的夜間生態導覽中領略生態的奧秘。

 

本日,踩線團前往富岡漁港魚貨拍賣市場,實地瞭解由黑潮所帶來豐富海洋資源,並參與此年度盛事「富岡海神祭」,體驗融合了大陳移民、阿美族原住民、漢人與綠島人之獨具特色文化活動與品味在地特色小吃;最後,東管處於活動尾聲辦理意見交流座談會,藉由各方建議的蒐集與經驗的分享,激盪出新的思維與創意。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處長洪東濤表示:「台東市富岡地區,是海岸山脈東岸台11線南來北往的通道,也是前往綠島、蘭嶼的重要樞紐。東管處期望透過地質公園的設立,讓富岡不再是旅人路過的地名,不妨利用週休二日來場台東小鎮深度體驗,品嚐東海岸的不一樣的海味料理,觀察地層裡記錄的地質謎底,感受本地的族群融合之美。」

 

洄瀾網 |記者| 陳忠富/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