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香草飼料友善飼養「花蓮香草雞」進軍市場
時間:2018-11-02 16:02:2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安全農業是未來走向,添加香草於飼料中提升土雞免疫力打造健康概念又好吃的花蓮土雞肉,成為畜牧養殖發展的新趨勢。深耕花蓮有機香草研究的君達,於2017年4月進駐畜產試驗所台南創新育成中心申請產學合作,並由致力於台灣雞種研究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花蓮種畜繁殖場,多年來對土雞營養的研究,共同合作在畜試土雞飼料加入迷迭香等複方香草,有良好成效,今天上午與君達發表”花蓮香草雞成果發表會”, 邀請畜產試驗總所、花蓮縣政府農業處、畜產試驗所台南創新育成中心、花蓮農業改良場、台北醫學院營養專家謝宜芳老師等貴賓蒞臨見證,分享好品質與健康研究成果。

 

央悅千禧-12.jpg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花蓮種畜繁殖場蘇場長安國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在巴黎開會時提醒,動物飼養時使用抗生素將會造成家畜、人體健康及環境的危害,提倡使用安全性植物添加方式提升免疫力保健,因此與在地深耕香草研究多年並積極推動有機農業、休閒農業不遺餘力的君達合作,運用香草在藥理上具保健、抗菌,提升免疫力功效,將迷迭香…等複方香草添加在飼料促進家禽健康。此次成功研發改良的花畜鬥雞母自雛雞階段就以香草複方飼料添加飼養提升產蛋效率、養殖健康概念的在地香草土雞肉,讓畜禽養殖戶有更多非藥物的替代新選擇之外,與君達合作的品嚐發表會見證安全農業施政方針下,結合香草飼料打造花蓮優質、安全農產特色,不只讓消費者吃的更安心,促進花蓮地方產業升級。

 

央悅千禧-11.jpg

 

花蓮大山大水孕育許多良田畝地,深耕花蓮香草養生觀光休閒產業30的君達,數年來產學合作研究香草植物保健的輔助療法對人體、動物、畜禽健康研究有很好的成效。君達創辦人尹董事長純綢表示,畜禽飼養管理已走向安全農業,減少抗生素、生長激素的使用,君達多年前遠赴美國農業部取經,產學合作研究香草植物取代抗生素的研究,再加上多年來善待土地以有機、無毒方式栽植香草,讓飼料的源頭就是安全的,透過花蓮種畜繁殖場合作研發香草飼料添加,不會有畜產品藥物殘留的陰影,更棒的是,因香草抗氧化特性提升肉質的鮮美與品質,食用香草飼料添加的香草土雞,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選擇,也相對的提升花蓮畜產品的健康訴求,增進產業的經濟價值。

 

央悅千禧-10.jpg

 

央悅千禧-09.jpg

 

2018年君達產業升級的「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總經理Christopher.S.Johnson進一步指出,花蓮除了大山大水的的綠色休閒旅遊環境,還擁有在地優質的好食材,透過與花蓮種畜繁殖場合作研發的食香草飼料添加香草雞,是花蓮在地優質的土雞肉,由飯店主廚精心料理一系列的香草雞創意料理,結合在地有機、無毒的小農食材,擷取在地特有的文化特色,設計出健康、營養、又養生的餐桌佳餚,其中一道香草雞芽菜沙拉,是由花蓮農業改良場利用超音波能量將種子的微生物震破,完全不用藥物又健康的香草雞芽菜沙拉,及美味低脂肪的迷迭香烤雞以桌車服務的貼心品質展現花蓮在地濃厚貼心的美好滋味,帶來嶄新的香草七感的體驗。

 

央悅千禧-01.jpg

主廚 劉瑞安

 

央悅千禧-08.jpg

 

央悅千禧-02.jpg

 

知名輕食主義者也是食品營養專家台北醫學院謝宜芳老師表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食品安全從源頭開始,有機香草添加飼料的香草雞風味香氣獨特,從食品安全的角度來看,吃的好更要吃的健康給予更多鼓勵,因為君達栽植的香草經國內把關最嚴格的中興大學認證,有機香草栽植環境履歷建置完善,從飼料上添加有機香草,再加上官方養殖專業的管理流程,雞隻本身的健康就沒有疑慮,讓人體能夠充分的吸收優良雞肉的營養素。

 

央悅千禧-03.jpg

 

央悅千禧-04.jpg

 

央悅千禧-06.jpg

 

央悅千禧-05.jpg

 

繼香草美學6產A+,將以「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為產業平台,推動在地有機好食,結合花蓮悅農協盟,打造花蓮有機大縣,食的養生、食的健康,綠色Gaea 大地農文創遊程服務串連,提升產業創新的加值,吸引更多國際、國內遊客觀光,共同行銷花蓮縣促進產業再升級。此次的”花蓮香草雞品嚐會”備受矚目與重視,期許促進花蓮觀光休閒產業,為農畜產發展帶來不同凡響的香草新飲食文化,未來隨著「花蓮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平台,激盪出耳目一新的健康養生休閒旅遊新生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