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夏威夷藝術家Aaron Kai完成全世界最長的海浪塗鴉藝術牆
時間:2019-01-18 17:18:37 來源:台開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天堂樂園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創作人到現場創作,夏威夷的海浪飄到花蓮海灘!來自夏威夷的29歲的後流行藝術家Aaron Kai到花蓮,待在花蓮多天創作完成-「全世界最長66公尺的海浪塗鴉藝術牆」,在這次的創作中,他結合了夏威夷傳統與花蓮的原住民元素,顏色靈感來自原住民部落圖騰,明亮飽和的顏色也傳達出部落的活力奔放。

 

台開-01.jpg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自世界金氏紀錄認證最大的瓷磚壁畫,其馬賽克壁畫與Aaron Kai都是將南島文化元素變成一個空間,特別是花蓮是南島文化的起源地,擴散到太平洋、日本、夏威夷等,都將花蓮變成最具南太平洋之藝術空間,未來更希望花蓮變成南太平洋藝術村、藝術市、藝術鎮,與南太平洋藝術縣。

 

台開-05.jpg

 

邱復生表示,Aaron Kai的海浪浪花的白色代表象徵很多的生命,且黑潮洋流所建構的黑潮流文化,也繞過花蓮,讓蘇澳、花蓮、台東與日本與那國島等均曾有輝煌的文明,足以證明花蓮是南島文化的起源,現在黑潮流文化也再將飄到花蓮洄瀾灣,讓花蓮帶領黑潮流文化再走向世界。 

 

 

台開-06.jpg

 

Aaron Kai表示他在花蓮作畫期間,很多小朋友都在旁邊觀看,他很希望創作可以啟發更多小朋友,就像他從小喜歡的海浪給他很多啟發,他的姓Kai本身在夏威夷話中就是海浪的意思,他生長的夏威夷希洛小鎮同樣位於太平洋沿岸,所以海浪對他對花蓮來說,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大自然美景。

 

花蓮縣政府文化局視覺藝術科科長馮祺婷也到現場,她表示,花蓮的好山好水好文化,讓花蓮藉由海浪藝術層層拍打擴散到世界,讓所有觀光客都到花蓮。

 

台開-04.jpg

 

台開-03.jpg

 

同時花蓮與夏威夷希洛小鎮氣候型態很像,也都發展出一套屬於在地的生活型態,所以這次壁畫中有許多與家鄉的連結,是一次很獨特的經驗,以蔚藍大海之藍色為主要基調,更與花蓮無污染之藍色天空相輝映,也是他待在花蓮多天創作完成的。

 

美國藝術家米勒的天使之翼與Aaron Kai,都是塗鴉藝術文化,現在提升蒸餾成為黑潮流文化裝置藝術的一環,進而變成新藝術。原先黑潮洋流所建構的黑潮流文化,讓蘇澳、花蓮、台東與日本與那國島等均曾有輝煌的文明,現在黑潮流文化也再將飄到花蓮洄瀾灣,讓花蓮帶領黑潮流文化再走向世界。 

 

 

台開-07.jpg

 

Aaron Kai的海浪浪潮遍及世界各地,曾與adidas、NIKE、Jameson、Taco Bell塔可鐘和Samsung三星等知名品牌合作,將他的夏威夷本土根源與他的標誌性風格聯結在一起,創造出令人驚嘆的傑作。

 

他從高中開始對衝浪很有興趣,也很喜歡看著海浪起伏的方式以及海浪所形成的樣子,每天早上四點半會跟朋友一起去衝浪,然後去上課,他開始在課堂上想著早上的海浪並將其畫出來,奠定了他現在最廣為人知的海浪圖騰。除了海浪,高對比的原色調色彩也是Aaron Kai的特色,非常具有辨識度。

 

台開-02.jpg

 

新天堂樂園目前有多個熱門打卡亮點,有貨櫃星巴克、美國藝術家米勒之「天使之翼」翅膀,Aaron Kai的海浪塗鴉藝術牆,過年期間還有重機跑車展,新天堂樂園會以「快閃」方式,創造打卡熱潮,並吸引大批觀光人潮湧入花蓮,提升花蓮觀光動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