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吉安好客藝術村初二到初六不打烊,歡迎民眾走春迎新年
時間:2019-02-02 11:19:0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豬年春節九天連假,是闔家出遊的好時機,吉安鄉公所從初二到初六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4點於吉安好客藝術村舉辦『吉安鄉新春特色產業聯合市集』活動,敬邀鄉親農曆春節來走春,有機會將50吋大電視等家電好禮帶回家。

 

吉安鄉長游淑貞指出,上任後第一個農曆春節,吉安鄉公所團隊陪大家過新年,要將文化與觀光兩大鄉政軟實力與民分享。

 

吉安-05.jpg

 

吉安好客藝術村入口處為「文創商品館」及「移民村史館」,不僅展出吉安鄉農會家政班20班的手工藝聯展,有布包、帽子及手提袋等,呈現家政班成員們的好手藝,也有農業時代傳統農具展覽,而「客家文化產業館」中也有客家藝文作品,園區內更有「原住民產業生活館文化交流展售平台」,鄉公所也結合周邊綠地、縣級古蹟,運用文化藝廊空間進駐道地小吃及創意手工藝呈現給大家。

 

吉安-06.jpg

 

吉安-10.jpg

 

吉安-11.jpg

 

吉安-08.jpg

 

吉安-07.jpg

 

好客藝術村首次結合家政手工藝開啟多元藝文觀光,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感謝游淑貞鄉長提供優質展館結合家政姐妹一整年的手工藝作品,展示給所有鄉民、縣民及全台旅客。張德奇強調,於去年啟用的好客藝術村,在游鄉長認真推動下不論平日、假日都吸引非常多的觀光客,成為吉安鄉特色景點,吉安鄉是全台矚目的鄉鎮,產出許多特色農產品,包括稻米、芋頭、龍鬚菜及韭菜等,吉安鄉農會將芋頭產業升級製成冰品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歡迎民眾走訪完吉安好客藝術村後,可以到慶修院旁的冰城品嘗在地風味。

 

 

吉安-04.jpg

 

「體驗原民文化,感受力與美的生命力」原住民事務所長江夏枝表示,為推廣原住民工藝匠師手工藝、原住民野菜及傳統美食,園區內的原住民產業生活館進駐攤商提供商品展售,也特別連結慶修院形成觀光廊帶,民眾持票根或來到原住民產業生活館不限消費金額即可獲集點DIY體驗卷,活動包括原住民串珠手鍊、手工彩繪、皮雕飾品、搗麻糬體驗、原住民服飾拍照打卡等,每天於上午11點及下午2點園區內有安排原住民舞蹈表演,多樣化的體驗,絕對可以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吉安-03.jpg

 

園區戶外藝廊設有在地特色市集,將會有恐龍造型雞蛋糕、農產品、鹽滷豆花、創意銀飾等手作文創、在地美食小農等攤位,還有超好拍的復古農村場景、可愛大公仔、大片綠地及兒童遊樂設施與縣級古蹟,陪伴大家度過喜氣洋洋的春節假期。

 

 

吉安-01.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歡迎外地觀光客,返鄉的好朋友及在地鄉親,一起來感受道地的客家、部落、農業及人文風情之美,初二至初六一連五天推出在地小吃、手工藝等特色市集,只要到現場就可以獲得摸彩券一張,拍照上傳臉書或是加入吉安鄉公所LINE好友,加碼再送一張摸彩券,有機會抱回50吋液晶電視、烘碗機等家電好禮,好客藝術村透過藝術文化與民互動,增添觀光樂趣,提供鄉親更多元的旅遊選擇,歡迎鄉親一起來好客藝術村走春團圓、過好年。

 

吉安-09.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