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藍鵲快速輪啟動,今天舉辦首航典禮
時間:2019-06-21 21:11:37 來源:台開公司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蘇花改將於2020年一月全線通車,距離通車時間只剩半年多,為因應未來蘇花改通車後大批人潮,與解決花蓮對外火車一票難求問題,台開集團之風獅旅行社與百麗航運共同合資引進兩艘澳洲Austal大型高速客輪—「雲豹(RIKULAU)」與「藍鵲(BLUE MAGPIE)」,其中雲豹輪已於今年三月投入布袋往返馬公航線經營。

 

藍鵲-04.jpg

 

藍鵲輪於今天下午首航東部花蓮至蘇澳,向東航行花蓮,等於打開台灣東大門,預計九月開航後,將可重現海上清水斷崖美景,並實現台灣東西部海上藍色公路夢想,創造東部蘇澳、花蓮與西部澎湖等觀光之三贏。

 

藍鵲-04.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年是花蓮縣開花結果的一年,許多企業集團看好花蓮市場紛紛進駐花蓮,今年有3間5星級飯店陸續開幕,包含已開幕的瑞穗春天酒店及亞洲認證的有機villa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年底陸續加入營運的潔西艾美酒店及台開樂多坊旅館等,且花蓮有最乾淨的空氣,滿滿的人情味,冀盼企業團體投資、定居花蓮,以行動共同支持花蓮。

 

徐榛蔚指出,除了百麗航運藍鵲號將於九月開航往返花蓮蘇澳之外,捷寶航運也將於十月啟動花蓮至高雄之海上運輸,期盼藉由海線航運,讓遊客在旅程中也能欣賞東海岸美景,實現台灣東西部海上藍色公路夢想,創造蘇澳、花蓮與高雄等觀光之三贏。

 

 

藍鵲-11.jpg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這次這個航線最主要不是為了交通,最主要是這裡有我們台灣8景,一個最重要的景,發現台灣的一個最重要的地點。「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上,是台灣十景之首,搭藍鵲輪可從海上仰望總長 12 公里清水斷崖壯麗的峭壁斷崖,見證九百萬年前菲律賓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與海蝕作用交錯下,整個地勢拔升幾近垂直的景觀。加上豐沛的雨水,上覆的岩層受風化侵蝕作用剝失,深處的大理岩和片麻岩於是逐漸抬升露出地表,這些岩石的岩性均是緻密、堅硬而不易崩落。在這美麗的藍色公路上常有機會發現野生海豚在這裡。

 

台開集團之「風獅旅行社」也將結合百麗航運與國內旅行社共同合作,一起規劃銷售台北至花蓮高速客輪之一條龍旅遊行程,由台北車站搭車直達蘇澳,搭乘全世界上速度最快巡航均速約70公里之客輪,只要航行約1小時10分,就可輕鬆抵達花蓮,展開各項旅遊體驗行程。

 

藍鵲-03.jpg

 

藍鵲-05.jpg

 

百麗航運「藍鵲輪』由澳洲船廠Austal所建造,總噸位899噸,能搭載552名乘客,是現今世界上最快之客輪,巡航船速最高可達39.2節(約時速70公里),船長49.9米、船寬13.3米,蘇澳到花蓮航行時間只要1小時10 分,是另一個前往花蓮極具時間競爭力優勢之交通工具。

 

藍鵲-06.jpg

 

藍鵲-07.jpg

 

藍鵲-08.jpg

 

藍鵲-09.jpg

 

藍鵲-10.jpg

 

藍鵲-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