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9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 7/27-28熱鬧開打
時間:2019-06-25 19:47:1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客庄12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系列活動,將於7月27、28日分別於瑞穗鄉富源保安宮、瑞穗鄉富源國民小學熱鬧開打,今日下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記者會,縣長徐榛蔚在客家處長彭偉族陪同下與議員張懷文、徐雪玉、林源富、吳建志、吉安鄉長游淑貞、壽豐鄉長曾淑懿、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客委會委員黎文志、客屬會理事長鄧菊妹等貴賓出席啟動儀式,會中台灣第一位女打仔楊麗菁從縣長徐榛蔚手中接下花蓮縣觀光文化大使聘書及情人袋,楊麗菁以「花蓮的女兒絕對不能丟臉」的信念,打出一片天,並以自身長才,為花蓮觀光及文化注入新氣象。

 

鼓王-01.jpg

 

鼓王-02.jpg

 

鼓王-05.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客庄12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每年都有喜好擊鼓樂的好手齊聚一堂,帶動花蓮中區的觀光發展及部落小旅行都能興盛,她也預告,今年的夏天會很忙,也會玩得很開心,6月29日起鯉魚潭的紅面鴨陪小朋友一起放暑假,還有7月1日全國最大免費親水遊憩公園開幕,以及2019花蓮夏戀嘉年華也即將在7月4日到11日舉行,11月下旬更有盛岡山車來到花蓮,將整合溫泉、宮廟以及鼓王爭霸優勝隊伍加入整個遊行活動,讓花蓮觀光更蓬勃發展。

 

鼓王-03.jpg

 

「歡喜鑼鼓滿客情晚會」將於7月27日(六)16:30至20:30在富源保安宮前廣場熱情演出,來自各地優秀鼓藝團隊齊聚一堂,不僅有2018年學生組冠軍-新北市八里區米倉國民小學、社會組冠軍-聲色拔仔‧響富源震撼演出;更邀請國際知名的十鼓擊樂團、御鼓坊、重擊現實打擊樂團以及國內知名的新瓦屋花鼓隊同台飆鼓,精采程度不容小覷。重頭戲「2019客庄十二大節慶 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7月28日9:00~17:00將在富源國小客鼓齊鳴!來自全台各路好手社會組12隊、學生組15隊共計27隊齊聚花蓮爭奪冠軍鼓王寶座!

 

 

鼓王-04.jpg

 

為推展客家特色產業辦理「客家產業嘉年華」提供參加鼓王爭霸戰的鄉親輕便的客家美食及伴手禮供選購;現場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客家小學堂」闖關活動,由花東客語薪傳師群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鄉親輕鬆學客語;而為增加活動互動性及參與感,當天將安排「現場擂鼓王」趣味競賽及摸彩,最大獎50吋電視等您來帶走。另外,為解決鄉親搭乘火車前往活動現場之交通問題,主辦單位於瑞穗火車站備有接駁車往返活動現場的服務,歡迎多加利用。詳情可至活動官網 https://2019drumbattle.gogotruly.com/,或粉絲專頁http://bit.ly/2Jc9AOn查詢。

 

 洄瀾網 |記者| 許郁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