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免費玩] 知卡宣親水公園2019 再升級 7/1盛大開幕
時間:2019-06-27 15:02:4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迎接暑假到來,眾所期盼,第五屆「2019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暑期水上樂園」活動,將於今年7月1日盛大開幕,所有設施通通免費開放,歡迎大、小朋友手牽手來知卡宣,清涼玩一夏。

 

知卡宣-04.jpg

 

花蓮縣政府為提供民眾夏日安全又優質的玩水好去處,降低前往海邊或溪河發生危險事故的機率,歷經數年用心規劃擴充戲水區,目前已擁有多項親水遊樂設施,不僅有兒童池、造浪池、漂漂河、雨林池及360度迴轉大滑水道等刺激的大型設施,也有水槍、水傘、打瀨浴與水遊具等各種互動式遊樂設備,戲水區內還有特別量身打造的幼幼池,設置專門使用的遊樂器材,非常適合父母伴隨幼齡兒童一起遊玩。

 

知卡宣-02.jpg

 

知卡宣-01.jpg

 

知卡宣-05.jpg

 

為豐富更多的玩水樂趣,今年特別打造深水池,適合想體驗深水游泳的遊客,另外考量到部分遊客不想穿著泳裝,或是帶著包尿布的小小孩不願意或不方便下水,今年也新設泡腳池與噴泉廣場,規劃目的就是讓不同年齡層的遊客,來到這裡不僅能夠玩水消暑,藉由設施也能體驗享受親子間天倫之樂,悠閒度過夏日時光。

 

 知卡宣-05.jpg

(新增設施完工前拍攝)

 

知卡宣-01.jpg

(新增設施完工前拍攝)

 

知卡宣-04.jpg

(新增設施完工前拍攝)

 

知卡宣-06.jpg

(新增設施完工前拍攝)

 

知卡宣-02.jpg

(新增設施完工前拍攝)

 

知卡宣-03.jpg

(新增設施完工前拍攝)

 

除戲水設施以外,縣府為滿足來園遊客各項服務需求,不斷吸取經驗精進作為,對於遊客回饋的意見也極其重視,所以去年全面重新整修更衣室與廁所,增設親子廁所與哺乳室以提升幼兒照顧便利性,也透過老舊屋頂修繕,裝設隔熱板解決室內悶熱問題,並配合部分遊客使用習慣,增加簡易盥洗沖洗設備,今年則是在各泳池周遭增設休憩平台及桌椅,讓遊客有多一些的空間據點可以乘坐休息。

 

知卡宣-07.jpg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占地約19公頃,日治時期曾是「花蓮港南飛行場」一部分,經過縣府重新規劃整理,種植相當多數量的樹木植物,已成為兼具休閒、自然、娛樂與生態教育等之多功能休憩公園,園區內有美麗的風箏玻璃溫室,展示包含原住民食用植物、中草藥與夏季花草等多樣性作物植栽,營造曼妙的綠色空間,透過解說可以吸取更多知識,學習如何愛護自然。水生植物區則有大型生態池,內含豐富水生植物,有時會吸引水雉、紅冠水雞、秧雞等嬌客駐足,任憑蜻蜓、蝴蝶恣意穿梭其間。漫步公園能忘卻所有煩惱,是都市叢林中難得風景,不玩水的遊客也可以盡情享受夏日悠閒時光。

 

知卡宣-06.jpg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全年開放,免費入園。戲水設施開放期間為7月1日起至8月25日止(每日上午9:30~12:00及下午13:30~17:30,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進行水池清潔維護工作)。

 

每周一固定休池整理環境(7月1日開幕例外),開放期間若發佈颱風警報將不予開放。另為維持水池衛生與安全,入池前請務必穿戴泳裝及泳帽,並請家長隨時注意孩童狀況,未滿6歲孩童入池時,請務必全程陪同以避免危險發生。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