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原舞震璞石,傳唱縱谷情 玉里聯合慶豐年8/3登場
時間:2019-07-25 16:48:5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玉里鎮部落青年今日在頭目陳昌生、陳修福、陳萬生率領下至縣府大禮堂報訊息,2019玉里鎮「原舞震璞石-傳唱緃谷情」聯合慶豐年活動將於8月3日盛大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在副縣長蔡運煌及各局處首長陪同下與玉里鎮長蔡秋龍等貴賓,接受頭目獻上檳榔、小米酒等豐年祭必備食物,並表達支持與祝賀。

 

玉里豐年節-03.jpg

 

頭目帶領著14位部落青年身著阿美族傳統服飾,手牽手踩著舞步進場、氣勢非凡,為部落豐年祭揭開序幕。

 

 

玉里豐年節-02.jpg

 

徐榛蔚表示,今日報訊息代表著玉里鎮21個部落豐年祭正式展開,她也期許部落文化永續傳承,鄉親若錯過原住民聯合豐年節,花蓮縣7到9月還有132個阿美族部落豐年祭陸續登場,並邀請鄉親一起參與原住民族慶典盛會,尊重各部落的傳統祖靈祭活動。

 

 

玉里豐年節-01.jpg

 

蔡秋龍指出,玉里鎮有21個原民部落,仍保留傳統舉辦豐年節的風俗,活動中可看到不同族群的文化、信仰、規範、教育,與即將消失的傳統祭祀,透過響亮的歌聲搭配著舞步,部落間互助合作、凝聚彼此的情感。

 

玉里豐年節-04.jpg

 

玉里豐年節-05.jpg

 

他說,為了推動部落旅遊,促進原住民族地區旅遊產業發展,玉里鎮公所7月27日至8月25日結合部落豐年祭設計一系列的部落小旅行活動(https://bao-ming.com/yulithc),讓遊客透過慢走漫遊的方式體驗部落傳統生活。

 

玉里豐年節-06.jpg

 

玉里豐年節-07.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