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金針花下週陸續滿開,無硫安全針好食
時間:2019-08-15 16:39:00 來源:農糧署東區分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灣東岸的花蓮縣玉里鎮赤科山、富里鄉六十石山,以及臺東縣金峰鄉的太麻里金針山,是國內高山金針種植最集中、栽培面積最大的前3鄉鎮,生產栽培已逾1甲子。每年8、9月分花季期間滿山遍野的金色花海景緻,以及每座山不同的景觀和農村人文風情,總能吸引國內愛好旅遊的民眾前往。而臺灣金針不僅營養豐富、風味特殊,而且製程安全溯源有保障,是各式料理入菜的最佳食材,邀請大家一同前來體驗東臺灣金夏時節特有的農遊之旅。

 

金針-02.jpg

 

金針-03.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表示,金針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菸鹼酸、鈣、磷及鐵等人體健康必須成分,為了確保消費者食用安全,農糧署、食品藥物管理署、縣政府農政和衛生單位以及宜蘭大學,共同合作輔導臺灣金針協會及產區農會辦理各項法規、技術教育訓練、行銷活動,同時強化臺灣金針產品標章檢驗、履歷溯源等自主管理能力,近年來衛生局在各地消費市場抽驗乾金針產品合格率將近百分之百,無論是產品衛生、品質安全均符合國內食安規定,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該分署同時籲請消費者應於信譽良好的零售通路或賣場,選購包裝營養標示完整,並貼有「農產品產銷履歷」或「臺灣金針」標章,或「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的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鼓勵臺灣金針產業的正向發展,讓國內的金針產業永續發展。

 

金針-11.jpg

 

農糧署東區分署說明,花東地區金針種植面積約565公頃,年產量約298公噸,約占國內金針種植面積及產量近9成。今年產季前氣候宜順,金針植株生育情形良好,花朵陸續抽枝綻放,目前各產區已陸續進入高山金針產季,估計將在8月中旬後盛開。

 

金針-10.jpg

 

金針-09.jpg

 

該分署表示,花東金針花季期間,中央和地方政府輔導農會結合金針農戶、民宿與旅遊業者,分別推出賞花接駁專車、黃金秘境好遊趣及全票包套景點旅遊行程等活動,各有其特色與亮點,遊客來到金針山賞花親近大自然之餘,不妨深入在地農村體驗當地產業文化,如玉里鎮赤科山陳家老宅(赤科農場),是民國50年的建築物,現在交由第三代陳期泓接棒經營,從早期傳統農業生產,轉型六級化農村休閒旅遊多角化經營,提供遊客住宿,體驗山林田園、特色的農家風味餐,及品嚐自家栽種、烘焙的油菊、蜜香紅茶,保證到訪的遊客在身心靈都能獲得滿足,該分署誠摯籲請大家絕不可錯過這一年一次的花饗農遊之旅。

 

金針-07.jpg

 

金針-08.jpg

 

金針-06.jpg

 

金針-04.jpg

 

金針-05.jpg

 

金針-12.jpg

 

金針-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