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11/23溫泉花車嘉年華踩街隊伍入選公布
時間:2019-10-01 19:02:1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入選隊伍公布!花蓮縣政府配合今年「盛岡山車遊花蓮」踩街活動,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公開招募花車及遊行隊伍,報名截止有近百隊參加,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經過遴選作業,共選出花車22組、遊行20組,總共42組隊伍將在11月23日(六)活動當天,與盛岡山車一同參加這次的盛典。花蓮縣政府表示,除了去年花車組第一名的美侖飯店外,理想大地、雲朗觀光、福容等星級飯店,以及今年才開幕的瑞穗春天酒店和打卡勝地新天堂樂園、原民部落、政府機關、藝術文化團體、民間團體都共襄盛舉,相信活動精采可期。

 

盛岡-102.jpg

2016年盛岡山車花蓮踩街相片

 

縣長徐榛蔚指出,為落實「國際智慧城市‧友善觀光花蓮」施政主軸,四度邀請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的「盛岡山車」來訪花蓮,及澤目獅子舞蹈團和三颯舞蹈團現場演出,期能藉由踩街遊行活動,帶動花蓮觀光氛圍,並促進台日城市交流。為了讓鄉親和企業更融入參與踩街活動,特別加入具花蓮在地特色的花車及遊行表演隊伍,並繞行花蓮市最熱鬧的金三角街區,縣府也同時邀請沿街店家營造觀光及產業意象,讓嘉年華更具在地特色。

 

盛岡-105.jpg

 

觀光旅遊處長唐玉書表示,為了讓踩街活動展現花蓮在地觀光氛圍,特別鼓勵花蓮金三角商圈共襄盛舉。本次活動遊行路線由東大門廣場,一路行走到市區金三角商圈再回到起點,因此邀請商家配合「盛岡山車」的日本文化內涵,穿著日本服飾或頭戴日式頭巾,甚至以COSPLAY的裝扮一同參與這場盛會。另縣府規劃於中山路、中華路及中正路上,高掛活動特色旗幟以帶動沿街氣氛;福町路則以造型燈飾點亮夜空,呈現中華文化和日本交流的節慶氛圍。

 

盛岡-103.jpg

 

盛岡-101.jpg

 

盛岡-106.jpg

 

盛岡-107.jpg

 

此次「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踩街交流活動,盼能創造花蓮溫泉旅遊的熱潮,並藉此提升花蓮國際觀光旅遊知名度。因此希望藉由商圈業者的共襄盛舉,為花蓮觀光產業帶來多贏局面,更鼓勵業者們發揮巧思,共同在觀光淡季,衝出一波高買氣的消費市場。另配合山車踩街活動,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觀光協會也合作舉辦「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花蓮溫泉專車活動」,活動自11月22日起至12月21日止,每人只要699元,並於10月22日開始接受預約報名,讓遊客不用到日本也可以享受泡湯及放鬆身心的旅遊行程。更多的活動資訊請上網搜尋:「花蓮觀光資訊網」。

 

盛岡-05.jpg

 

108年花車遊行入選隊伍.jpg

 

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花車組入選隊伍

花車22組

1.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樂在應許 漫遊理想

2.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 翰你一起環保跑太馬

3.瑞穗春天國際觀光酒店(股)公司 享溫泉 遊莊園-瑞穗的移動城堡

4.光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心光隆石

5.花蓮美侖大飯店 美侖奇幻之旅~VR Live~

6.花蓮秀林和平村 啟航吧!夢想和平號

7.救國團花蓮縣瑞穗鄉團委會 瑞穗特色產品

8.救國團花蓮縣光復鄉團委會 牛妞泡湯樂

9.虎爺溫泉渡假村 虎爺翔虎-祥HOYA

10.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 躍夜烏龍院

11.花蓮休閒協會-日光休閒企業社 促進飛行教育

12.新天堂樂園(台開集團) 最具潮流的吃喝玩樂就在新天堂樂園

13.遠雄海洋公園 海洋聖誕

14.宗泰食品 宗泰禮讚

15.花蓮縣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 七福神

16.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 阿里嘎蓋魔幻之旅

17.花蓮市國風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藝文特色

18.花蓮縣警察局 科技建警,幸福滿花蓮

19.花蓮縣消防局 LED古董消防車

20.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減少廢氣 呼及新鮮空氣 減少污染 海洋依舊美麗

21.花蓮縣政府民政處 各宗教花蓮祭天祈福暨遶境活動宣傳花車-花福號

22.花蓮縣政府教育處 109全民運在花蓮

 

2019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遊行組入選隊伍

遊行20組

 

1.Formosa森巴鼓隊&Kiss舞團聯隊 森巴嘉年華

2.花蓮縣花蓮市公所 幸福花蓮、同舟共濟、山海城市

3.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歡樂慶豐年

4.花蓮縣花蓮市中正國民小學 花蓮縣立國風國民中學 童軍旗舞 旗開得勝

5.福容大飯店-花蓮 福容吉祥物大會師

6力美文化藝術團 歡慶族群,舞躍六大

7.救國團花蓮縣團務指導委員會 救國團義工大會師

8.宜昌國小勇士戰鼓隊 大破連環戰鼓鳴

9.街頭靈魂舞蹈教室 原風,薪之舞

10.亞提斯舞蹈專業設計 流行街舞

11.花蓮縣體育會街舞委員會「阿波羅才藝學院」族群融合

12.花蓮縣文化局 《愛麗絲夢遊仙境》奇幻旅程

13.花蓮縣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孔雀

14.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 礁溪溫泉舞

15.梧繞部落 伐木傳奇

16.七腳川部落 羽冠重生

17.馬太鞍部落 巴拉告捕魚文化

18.迦納納部落 石柱舞

19.貓公部落 戀戀雲水蕉

20.紅葉部落 太魯閣樂舞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