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從管弦樂、爵士樂到原民樂舞,峽谷音樂節體驗多元音樂之美
時間:2019-10-18 16:09:51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9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10月26日在太魯閣臺地登場,上午3組表演團體,下午3組表演團體及1位三金歌王,將以原住民族歌曲及舞蹈、古典音樂、爵士樂、流行音樂等多種不同類型之風格進行演出,讓觀眾們可以盡情享受一場豐足的音樂饗宴。太管處也將在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粉絲專頁中開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民眾也可以同步感受現場的氣氛。

 

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卡司,有西方的爵士樂團、室內樂團、管弦樂團及在地的原住民族團體,包括:「花囍臨門爵士樂團」、「花蓮交響樂團首席室內樂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在地的「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峽谷樂舞團」、「峽谷二重唱」。每個表演團體以各自族群的特色,透過歌聲及舞蹈,呈現獨特的音樂風格與內涵。另。

 

太管處-01.jpg

 

上午場率先登場的是「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將以6種的原住民族歌謠,搭配13種的原住民族服飾展現台灣原住民族的文化之美。接下來,由太魯閣族歌手簡明賢與簡仁智組成的「峽谷二重唱」,以渾厚的歌聲讓大家感受到太魯閣族的文化特色。最後,由花蓮在地的「花囍臨門爵士樂團」,以爵士樂風格呈現在地音樂。

 

太管處-03.jpg

 

太管處-02.jpg

 

下午場則是由「花蓮交響樂團首席室內樂團」開場,以弦樂室內樂團的形式,演出在地花蓮作曲家:林道生老師的作品台灣原住民族弦樂四重奏選曲等多首來自中、西方的作品。接下來是由「峽谷樂舞團」演出太魯閣族樂舞。最後,則是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多首古典作品,也將帶來屬於台灣的聲音,由陳廷詮老師所作的台灣民謠組曲,並與三金歌王殷正洋合作,以動人又有穿透力的嗓音,於太魯閣峽谷中獻唱。

 

於一整天的峽谷音樂節活動中,有來自不同族群的團體,不同風格的音樂,使在場的觀眾能體會到不同族群的文化之美及不同音樂風格的音樂饗宴。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游登良處長表示,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至今已連續舉辦18年,希望藉由多元的表演形式,吸引更多的中、外遊客前來,優游於太魯閣國家公園,體驗峽谷天然勝景及人文之美。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場次節目表、專車接駁資訊及演出團體介紹如下。

 


2019/10/26 ()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活動節目

上午場
1030-1200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

峽谷二重唱

花囍臨門爵士樂團

下午場
1400-1630

花蓮交響樂團室內樂團

峽谷樂舞團

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殷正洋

 

為了方便民眾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太管處也備妥完善的交通接駁計劃。10月26日活動當天,配合音樂節演出時間,09:00到17:30分從新城(太魯閣)車站免費接駁民眾往返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會場,太管處也已協調台鐵局加開班次或加停新城站(太魯閣),民眾只要搭乘火車或開車到新城車站,就可轉搭免費接駁專車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為了維持演出及欣賞音樂的品質,峽谷音樂節活動當天太魯閣臺地將進行交通管制,請民眾在新城(太魯閣)站轉搭接駁專車。

 

2019/10/26 ()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接駁資訊

1026上午8下午6太魯閣臺地將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

上午場 1030-1200 接駁時刻表

去回程

起迄站

接駁時間

去程

新城火車站太魯閣臺地

0900-1030

回程

太魯閣臺地新城火車站
(請至錦文橋北側搭車)

1200-1300

下午場 1400-1630 接駁時刻表

去回程

起迄站

接駁時間

去程

新城火車站太魯閣臺地

1230-1400

回程

太魯閣臺地新城火車站
(請至錦文橋北側搭車)

1630-1730

平均每5分鐘一班,途中不停靠!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