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吉安油桐花四月盛開,游淑貞邀請鄉親人潮分流賞桐花
時間:2020-03-25 16:05:1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三月底吉安桐花已悄悄綻放,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四月二十五日於南華工作站(南華林業園區)舉辦的「2020客家桐花祭~桐遊繽紛吉安-賞桐幸福客庄」活動,雖取消群聚活動,但她表示,鄉內桐花已有不少爭相開花,邀請鄉親好朋友透過人潮分流的方式,近距離感受桐花之美,也可以拿起相機拍下照片參加吉安鄉公所舉辦2020年度活動「繽紛吉安相片徵選攝影比賽」,記錄下吉安的感動,活動詳細辦法及簡章下載請至吉安好客藝術村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anHakka/)。

 

吉安-02.jpg

 

吉安鄉公所因今年疫情關係,原訂的大型桐花祭活動取消,但鄉內多處桐花步道已陸續盛開,為讓鄉親欣賞桐花之美,舒緩疫情緊張氛圍,感受吉安鄉花雨紛飛的幸福,鄉長游淑貞特將吉安賞桐景點與鄉親分享,期讓美麗桐花綻放心田,歡迎民眾分流至吉安賞桐。

 

 

吉安-01.jpg

 

吉安-07.jpg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山邊健行步道包括白雲、楓林步道接續綻放,除了遠離塵囂的山林芬多精,平地也能欣賞桐花美景,中園排水桐花步道上有近四十顆的桐花,吉安鄉黃昏市場前的好客文化廣場、客家事務處休憩廊道及南華林業園區(吉安路六段117號)也是民眾的好選擇。她強調,再過二週南華林業園區桐花將會盛開,屆時能欣賞到雪白的景像,感受桐花的浪漫。

 

 

吉安-06.jpg

 

林務局南華工作站主任紀有亭表示,林務局南華工作站南華林業園區桐花步道,今年首次登記在客家委員會桐花情報景點,園區內近400公尺賞桐步道,有238株桐花,目前開花近2成多,7成為花苞,賞花期約一個多月,從三月下旬至四月中旬,雄花與雌花陸續爭艷,園區平日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皆有對外開放,入園前於辦公室服務台登記即可免費入園欣賞,因疫情關係,園區預計在四月上旬到中旬達最大開花期,選擇二週假日對外開放,民眾可把握機會,感受桐花樹下的浪漫。

 

0--08.jpg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紀有亭也提醒民眾,園區內為推廣林下經濟設置楓香段木養菇場及小型的蜂場飼養義大利蜂,建議以觀賞方式,請勿碰觸,養蜂區容易遭蜂螫,民眾入園時需多加留意。

 

吉安-03.jpg

 

游淑貞表呼籲民眾,欣賞美景時,也能愛護週邊環境,請勿採摘,才能讓環境永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