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清明併兒童連假好選擇來林管處3園區大口“森氣氣”
時間:2020-04-01 14:30:36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防疫,在家悶壞了嗎?清明併兒童連假邀你出門透氣免費玩,4月2日至5日期間,12歲以下兒童可免費進入林務局轄管太平山、池南等13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以及搭乘烏來台車與太平山蹦蹦車;此外,花蓮林區管理處於轄內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及瑞穗生態教育館推出多項活動,邀請鄉親一起從花蓮北部玩到南部、從白天玩到晚上,呼吸大自然芬多精,增強免疫力,共創假期美好回憶。 

 

 

林管處-01.jpg

 

正值每年一度螢火蟲漫飛時節,位於花蓮北區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自4月2日起至5月13日止,限量開放22梯次的2020「池南夜光森林」生態之旅賞螢活動,在無光害園區內,可認識多達6屬15種螢火蟲,還有機會觀星及生態夜觀,在螢光小精靈的世界享受幸福滿佈的夜晚。 

 

林管處-03.jpg

 

來到花蓮中區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則從4月1日起推出台東知名畫家賴世榮的「油畫/水彩創作展」雙展,「天地有情_賴世榮油畫創作展」在場長館、「游於藝_賴世榮水彩創作展」則安排在林業文化館展出。暢遊林田山除可欣賞精彩畫作外,還展售周邊社區、部落友善農產品及文創商品,提供遊客多樣化的採購選擇。園區內另一亮點-「原藝館」,展示萬榮鄉眾多工藝師手創作品,現正進駐創作的在地木匠師吳乾坤,也會在現場分享創作過程。 

 

 

林管處-02.jpg

 

位在最南區的瑞穗生態教育館也很熱鬧,推出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森在此山中-玉保村動物運動會特展」。看過臺灣黑熊、臺灣水鹿、臺灣野山羊、臺灣野豬、黃喉貂、黃魚鴞等6種動物化身選手,參加運動會同場競技的逗趣畫面嗎? 相信精采程度不輸奧運會呢!林管處表示,展出內容特別從玉里野生動物保護區紅外線自動照相機監測紀錄中選出6種代表性動物,讓民眾在輕鬆氣氛中認識野生動物習性,也藉此學習棲地保育重要性及生物多樣性等知識,歡迎一起來為動物選手們加油! 

 

以上活動多元豐富,詳細資訊請上各園區臉書粉絲專頁或電話洽詢。 

 

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03)864-1594#13 https://www.facebook.com/ChihnanNationalForestRecreationArea/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03)875-1703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morisaka/

瑞穗生態教育館:(03)887-6631 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