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明連假加值專業解說服務
時間:2020-04-01 14:34:24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防疫不出國,作客太魯閣』,國家公園是抗疫療癒的首選之境,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太管處)配合行政院推動疫情紓困振興政策,透過多元行銷、異業聯合促銷等方式,鼓勵國人親近國家公園進行步道自然遊憩體驗,並在今年清明連假期間推出旅遊推廣加值專業解說服務:遊客於假期走訪太魯閣園區砂卡礑步道及白楊步道,可以壯麗峽谷雄偉瀑布洗滌身心,以深邃幽靜山谷絕境沉澱俗憂,太管處更推出加值專業解說服務,提供遊客豐富的解說資訊。

 

太管處-03.jpg

 

一、 漫遊白楊:順著中橫公路來到168.6k處,很難不被路旁忽現的停車場吸引,即使在籠上雲霧的午後,依舊不會錯過,若您在此停車,即可步行至白楊步道入口。白楊步道是民國73年台電為了開發「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所闢建的施工道路之一。從入口到水濂洞,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建議遊客攜帶手電筒備用;為建水壩而開的白楊步道,整條步道沿溪而行,前段遇見的是立霧溪的支流瓦黑爾溪,後段所見則是立霧溪上游的塔次基里溪,一路極景不斷,愛壯闊者可賞峽谷溪流,喜微美者可觀山壁苔流,還有隧道中小似雨滴、大至水濂樣的大水在黑暗中傾洩而下,可滿足欲與眾不同的心思。

 

清明連假期間,太管處推出每日各兩場次免費專業帶隊解說服務,有興趣民眾可於每場次表訂開始時間於白楊步道口集合,無須另外報名。(上午場時間:09:00-12:00,下午場時間:13:30-16:00)。

 

太管處-04.jpg

 

二、 揪來砂卡礑:

日治末期興建的砂卡礑步道,主要是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後,將這條路規劃為景觀步道,加強沿線安全設施、增設休憩平台與解說設施。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16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步道沿途過去曾有多個原住民聚落,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生態與人文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清明連假期間,太管處特別安排專業解說人員於砂卡礑步道入口提供免費駐站解說服務,除了上下午各兩場次的定時解說(上午場時間:09:30、10:30,下午場時間:14:30、15:30),並有固定時段的駐站諮詢服務(時間:9:00-11:00、14:00-16:00)。

 

太管處-02.jpg

 

太管處-01.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