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台鐵元氣便當全臺開賣,花蓮限定 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6-24 15:31:49 來源:台鐵花蓮餐務室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臺鐵局轄下臺北、臺中、高雄、七堵、花蓮、臺東等6個餐務室,自6月24日至7月31日止,每日限量販售7款不同口味的元氣便當,特別選用各地優質天然食材,精心研製,用心守護全民健康,讓大家環島旅遊之時,亦可品嘗各地區特色便當,豐富鐵道旅遊食的記憶。

 

台鐵0.jpg

 

為了讓大家吃出滿滿的好元氣與好體力,臺鐵局全臺各餐務室的廚師與營養師互相切磋及腦力激盪,研發出兼具健康與美味的特色便當,包括臺北的紹興雞腿排(食材有紹興酒,孕婦不宜食用)及香椿蔬食便當、臺中的麻油松阪豬便當(食材有麻油,孕婦不宜食用)、高雄的芋見元氣便當、臺東的紅藜平安便當(HÓ-li為紅藜;minanay為阿美族語平安的意思)、花蓮的梅雞田園南瓜飯便當、七堵的養氣人蔘雞腿便當(食材有中藥,孕婦不宜食用),使用蘊含媽媽幸福味的中藥或臺灣在地新鮮天然食材入菜,友善支持本土農業。

 

台鐵03.jpg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民眾開始展開防疫新生活,品嚐台鐵便當是安心環島鐵道旅遊體驗不可或缺的一環,希望大家不管是環島遊或就近玩,都能品嘗臺鐵各餐務室的元氣便當,讓便當裡的食材,帶領大家體驗臺灣在地山海田野的生命軌跡,口口都是蘊藏幸福健康的味道。

 

台鐵02.jpg

花蓮限定 梅雞田園南瓜飯

 

花蓮餐務室「元氣套餐 」的「梅雞田園南瓜飯」,利用在地生產的栗子或東昇南瓜,加入些許花蓮富里產的糯米,做成客家媽媽味道的炒飯,主菜「梅香雞排」,更是以主廚珍釀多年的醃漬梅子熬煮而成,配菜蘆筍還是花蓮在地小農生產的喔!「元氣套餐」的甜點「梅開眼笑QQ凍」,則是餐務室同仁於今年清明節時醃漬的脆梅做成的手工果凍,酸酸甜甜、開胃又解膩。

 

台鐵4.jpg

 

花蓮餐務室領班 呂銀珠表示,南瓜炒飯巧手烹調阿母ㄟ客家味,吃遍山珍海味、大小餐廳,許多人最喜愛的味道,往往還是從小吃到大、阿母ㄟ味道。

 

台鐵3.jpg

 

台鐵2.jpg

 

臺鐵花蓮餐務室領班呂銀珠(人稱「二姐」),到任花蓮餐務室迄今25年。她說,爸爸媽媽都是客家人,客家人料理食物喜歡添加各種香料,二姐的媽媽也不例外。有一次看到家裡有很多南瓜,於是她用媽媽料理油飯的方式,先爆炒香菇、蝦米、絞肉等配料提味,將一定比例的花蓮富里糯米加入白米中,增加米飯的Q彈度,再加入花蓮在地生產的南瓜,烹調過程不斷翻炒,將所有食材的香氣融合成客家媽媽味道的南瓜炒飯。

 

台鐵7.jpg

 

台鐵5.jpg

 

「我最愛的就是中式料理!」二姐堅定的說!花蓮餐務室這次推出的元氣便當「梅雞田園南瓜飯」,不僅是二姐對中式料理的執著,更是對媽媽手藝的思念!

 

台鐵8.jpg

 

台鐵6.jpg

 

品嘗小撇步

Step1 先嘗嘗南瓜炒飯 切記!帶有古早味的南瓜炒飯,一定要在還沒有吃其他菜色前先品嘗,才能吃到那令人懷念的媽媽的味道。

Step2 再來一口梅香雞 陳年梅汁醬煮的梅香嫩雞排,鹹中帶點酸甜,接著再一口炒飯、一口配菜,瞬間進入梅好時光。

Step3 精彩壓軸脆梅凍 最後來一杯酸甜療癒的「梅開眼笑QQ凍」,細心去核的超大顆脆梅,讓你吃得梅開眼笑喔!

 

台鐵01.jpg

 

花蓮餐務室表示,因為南瓜炒飯和果凍做工繁複,僅能每天中午在花蓮夢工場限量提供。為了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我們提供5組以上前一天預訂,讓餐務室可以安排製作時程及管控產品品質。

洽詢電話:03-8339328,每日8:30~17:00。

 

台鐵9.jpg

花蓮特定便當還有 花東特蔬便當(鹹豬肉)$100元 和 洄瀾馬告雞腿排便當$100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