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中橫一甲子--幽谷樂音」音樂會8/1天祥登場-洄瀾網新聞
時間:2020-07-14 16:28:20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年是中橫公路通車60週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於8月1日在天祥舉辦「中橫一甲子--幽谷樂音」音樂會,邀請多個在地原住民族樂舞團體與個人演出。活動當天還將結合與天祥有約活動,由解說員帶領遊客探訪天祥地區的自然與人文,也有社區文化市集,展售在地有機無毒的農特產品及太魯閣族傳統工藝,歡迎來一趟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天祥之旅。

 

太管處-02.jpg

 

在地原民樂舞,看見山林文化內涵

音樂會演出時間是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地點在天祥福園大草坪,演出的團體包含太魯閣族葛都桑音樂工作室的彼得洛·烏嘎、姬望教會的張素瑞老師、陳孝文先生、太魯閣族視障歌手白明光、以太魯閣族歌舞聞名的三棧國小及峽谷樂團,以及阿美族的花蓮原動力舞蹈團。演出內容包含太魯閣族木琴、口簧琴演奏、傳統歌謠及原住民傳統歌舞等,原汁原味,透過樂舞演出了解原住民族的文化內涵。

 

太管處-01.jpg

 

太管處-05.jpg

 

原民文創與有機農產,好看又好吃

除了聽音樂之外,還可以逛逛社區文化市集,上午10時到下午2時,在地的莎吉·哩稿編織工作室、歌勒文傳工作室、烏瑪皮雕工作室等,都將在現場展售太魯閣族的織布、藤編及皮雕文創品;天祥鄰近的西寶、洛韶社區,也將展售在地的有機蔬菜等農特產品,而天祥祥德寺及青年活動中心也都將共襄盛舉。

 

 

太管處-04.jpg

 

而為了讓大家可以更深入認識天祥的自然與人文特色,太管處還特別結合與天祥有約活動,上午9時及下午1時30分安排解說志工帶領民眾走訪天祥各角落,探索天祥的故事。

 

太管處-03.jpg

 

太管處邀請大家, 8月1日相揪到天祥,來一趟充滿在地特色的小旅行。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