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Oh 嗨呦!環島去」新玩法 臺灣首推「環島郵輪」
時間:2020-09-03 16:35:1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串聯花蓮、基隆、台南、澎湖、高雄  打造最美的藍色公路

 

看準「類出國」正夯,雄獅旅遊與星夢郵輪將於10月22日推出疫後全球首度的「環島郵輪」,預計停靠花蓮、基隆、台南、澎湖、高雄等熱門旅遊城市,今(3)日於雄獅集團總部舉辦宣傳記者會,花蓮縣長徐榛蔚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聯袂受邀出席,共同推廣城市環島遊程,推薦遊客以不同視角探索台灣之美!

 

縣府-03.jpg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郵輪是交通部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很欣慰看到雄獅與星夢郵輪在疫情後努力轉型與創新,有別於一般的公路環島行程,環島郵輪以6天5夜的行程規劃,讓旅客除了可以在海上遠眺臺灣美麗的海岸線外,並且能夠在一次遊程中同時暢遊4個港口的周邊景點,讓國人一次滿足「食、宿、遊、購、行」的需求,並且省去必須另外規劃交通與住宿的煩惱。

 

「Oh 嗨呦!環島去。Oh 嗨央!回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榮幸代表花蓮前來向世界分享東海岸的美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帶給台灣觀光旅遊業很大的衝擊,感謝雄獅集團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堅持,在旅遊業動盪不安的時刻,依舊堅毅的將台灣各處的美透過各種旅遊呈現給國人,也感謝交通部長林佳龍對觀光旅遊業的致力推廣,從新的視野發掘台灣獨有的美好,向世界呈現福爾摩沙的美麗。

 

縣府-05.jpg

 

徐榛蔚提到,綿長的東海岸擁有許多特有的地理寶藏,花蓮石梯坪獨有的海蝕灣、海蝕洞及石階;國內旅遊首選的七星潭,海水碧綠湛藍,海灘經過海浪不斷的沖淘刷洗,因而遍布著大大小小的圓潤晶透的鵝卵石,歡迎民眾前來「日疊石、夜賞星」。此外,花蓮新社擁有全國最大的海景梯田,稻子隨著海風搖擺形成有名的新社稻浪,還能看見美麗的日出從海平面升起,實為太平洋左岸最美的風景。

 

「探索夢號」是全球第一艘郵輪在臺灣復航的郵輪,7月底開始以基隆為母港推出一系列離島跳島航程,開賣後反應熱烈一位難求。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指出,疫情後旅遊型態改變,國內旅遊商品也將拉長天數,把原本國外的消費市場轉到國內,加上年底是旅遊消年假的檔期,因此把國際郵輪玩法結合環島,推出了4~6天等長天數的環島郵輪之旅,基隆、台南、高雄、花蓮都是可直接靠港的國際碼頭,相較離島需要換船接駁上岸,加上本島的觀光資源豐富,更有條件發展。

 

縣府-04.jpg

 

縣府-02.jpg

 

記者會上,結合中央、各縣市及業者共同推廣臺灣環島觀光,為後疫情時代打造海上旅遊的通路。除此之外,花蓮縣、基隆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皆於會場設立攤位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及美食,其中花蓮縣攤位部分包括當季盛產文旦柚、黃金蜆錠、生百合及薑黃精等,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徐縣長極力推薦介紹下,品嘗潤肺養生的百合及原住民特色美食「石頭火鍋」,眾人在享用用後皆讚不絕口,也成功為花蓮在地特色農特商品打響名號。

 

縣府-06.jpg

 

縣府-01.jpg

 

花蓮港是台灣東部唯一的國際商港,地理位置絕佳,太魯閣公園、清水斷崖等壯闊山海洄瀾一直是台灣最熱門的旅遊度假地,藍色公路「環島郵輪」目前規劃六個航程停留花蓮港,不但一次解決花蓮住宿、交通的問題,並響應郵輪做為本土農產品的展銷平台,預計加強推廣花蓮在地伴手禮和農特產品,如:剝皮辣椒、鶴岡文旦、剝皮辣椒鰻魚罐頭等,以及結合在地觀光行程,不但提升花蓮觀光與郵輪經濟產業鏈,更成為花蓮觀光新亮點!為歡迎探索夢號環島首航造訪花蓮的旅客,花蓮縣府特別準備1,000份「豐興餅舖-流星餅10入禮盒」及「花蓮瑞穗鶴岡文旦」作為伴手禮致贈旅客,讓每位來訪的旅客感受到花蓮的熱情及豐富的名產。

 

雄獅推出「探索夢號」環島郵輪以基隆為母港共有七個航次,包括6天5夜四個航次(出發日期為10/25、11/1、11/8、11/22 ),航程造訪基隆、澎湖、花蓮、高雄、台南。5天4夜一個航次(出發日期為11/15 ),航程造訪基隆、澎湖、花蓮、高雄。4天3夜一個航次(出發日期為10/22 ),航程造訪基隆、花蓮、高雄。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