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10/9~10豐濱「藝起.豐濱Romadiw」開唱,藝術音樂市集登場
時間:2021-08-13 16:16:16 來源:豐濱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訂於本(110)年10月9、10日,磯崎村(台11線 37K)舉辦「藝起.豐濱romadiw」活動,以音樂主題來發想,搭配友善市集及裝置藝術、服裝走秀活動,展現東海岸漫遊山海的風情。 

 

豐濱-04.jpg

 

豐濱-03.jpg

 

活動預計自10月9日午後揭開序幕,為活絡在地小農及文創產業,本次市集以「手作、輕食、友善土地」為主軸,活動攤位招募包含皮革、木作、編織、花藝、陶器、蔬果、農產加工品、烘培、輕食、飲品、佐料以及公益團體等,現場提供的飲食器皿及包裝材料等,則請部落ina採集樹葉、藤、竹等就地取材製作適合的餐具;活動空間的規劃,將揉合藝術元素詮釋「豐濱鄉」生命力,傳達在地獨特的「藝」思和玩味。

 

豐濱-05.jpg

 

豐濱-01.jpg

 

鄉長江莉婷表示,特別感謝原住民族委員會、交通部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花蓮縣政府,對於活動的鼎力支持。公所辦理活動會遵守防疫規定,讓在地小農、餐廳業者及民宿業者都可以在防疫新生活中調整營運的模式。本所延續109年活動發想和初衷,透過音樂及山海的療癒,讓聽者可以得到暫時性心靈放鬆,並希望用族群音樂展現的渲染力,透過音符連結內心的悸動,尤其在疫情壟罩下,能夠喚起旅人、遊客失落已久的生活趣味。

 

豐濱-02.jpg

 

誠摯的邀請您在10月9、10日來豐濱,白天有藝趣十足的視覺和味覺的饗宴、夜晚的音樂會是一場聽覺享受和身體搖擺的時刻;「豐濱」將以熱情奔放的姿態,唱出對生活的體會和貼近純粹的美好。相關活動訊息會即時於「花蓮縣豐濱鄉公所」臉書更新。

 

我們了解到疫情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公所團隊將如期籌備本次活動,振興鄉內產業,若因疫情造成而異動或無法舉辦,會立刻配合中央及地方縣府指引延後活動辦理,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目前在本鄉轄內有林務局主辦的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https://mipaliwlandart.com/),透過藝術創作試著與當地的文化故事對話。濱海之鄉伴著海濤聲響,是村落裡日復一日再平常不過的節奏了,也正是這樣的節奏,適合走讀豐濱的日常,走進豐濱的平凡,就越能體會豐濱的特別美麗之處。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