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行」遊程開始囉~
時間:2022-04-18 15:55:35 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是遊客從花蓮市至東海岸旅遊,行駛省道台11線須先經過最北端的遊客中心,也是東海岸重要旅遊資訊入口站。為讓遊客一踏入花蓮遊客中心就能即時及完整得知東海岸各項景點、遊程、觀光資訊及重要觀光資源特色,本處於108年開始歷經3年整修工程,花費新台幣6千多萬元,完成遊客中心整棟建築物的防震工程及重新設置多功能性的展示中心,提供遊客安心旅遊空間。

 

東海岸-02.jpg

 

東海岸-01.jpg

 

花蓮遊客中心占地10公頃,位置居高臨下,除了有天然觀海涼亭戶外設有停車場、咖啡廳及蓮花池外,遊客沿著戶外環區步道能一窺海岸動植物生態及山海景致,2020年展示室重新整修後,以嶄新風格呈現轄區內所有景點、部落旅遊訊息,以及本處舉辦之年度常態觀光活動和運動賽事,更增添多媒體互動式地質與生態解說設施,便利民眾了解東海岸。2021年更設置大地藝術祭的知名藝術家作品,延續營造東海岸大地藝術的氛圍至花蓮轄區。

 

東海岸-06.jpg

 

東海岸-05.jpg

 

為讓遊客來到花蓮遊客中心不再走馬看花,能深度體會花東遊憩景點特色及內容,也希望讓花東地區小孩及居民能了解自己故鄉的美。本處花蓮站將自111年3月1日起至111年5月31日舉辦[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遊]遊程,每周一至周四,上午10點及下午2點30分各有1場次接受遊客報名,在花蓮遊客中心由專業導覽解說人員帶領下,進行園區戶外生態導覽解說並透過展示內各項設施介紹花東各旅遊景點部落生態藝術與運動觀光遊程,另外安排在地藝術工作室玉石及竹編藝術品DIY活動,促進花蓮玉石的觀光產值及能見度。

 

東海岸-04.jpg

 

東海岸-03.jpg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歡迎民眾攜伴或中小學校安排戶外教學來趟「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行」免費遊程,跟著導覽解說人員在1小時專業講解中,一同走進東海岸,悠遊東海岸。預約報名請上官網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event/activity/5070或電洽03-8671326。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