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農青禾193縱谷大地藝術季 開始囉~一起找尋裝置藝術!
時間:2022-07-18 16:09:00 來源:水保局花蓮分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水保局花蓮分局分局長林宏鳴表示,今(111)年193農青禾以「大地里里藝術」為主題,活動於07月15日盛大開幕,展期至12月10日。將在全花蓮最具文化底蘊及藝術天堂的璞石閣-玉里鎮辦理,邀請各地民眾前來體驗花東縱谷農村風情及藝術廊道的精彩活動,更進一步將花蓮南區美好的人文地景產業轉譯成為各種大地藝術。

 

水保-10.jpg

 

水保-11.jpg

 

農青禾193縱谷大地藝術季以「大地里里藝術」為策展主題,精挑細選5位國內人氣藝術家創作,分別為徐暋盛《心靈之石》、安聖惠《油桐花下的相遇》、撒部.噶照《大地花布》、伊祐.噶照《水的休息站》、任大賢《環頸雉》等5件作品,分別坐落在玉里鎮民廣場、璞石閣公園及玉里啟模濕地,將疫情、自然災害融合藝術,反思人與地景的對話,同時教育人們生態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隨著Covid-19疫情的趨緩,花蓮的好山好水,成了台灣多數民眾舒緩身心壓力的最佳去處,透過藝術季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距離,並以農遊、食農體驗等進一步搭起友善的橋樑,遊客藉此深入到縱谷農村各處,發掘農村好玩好吃好買好有趣的旅遊魅力,同時展現農村恬靜的環境特色和優雅的鄉村文化底蘊。

 

今年花蓮與台東總共39件與地景交融的作品為縱谷披上了一襲新意,等待民眾前來用心慢慢觀賞,也許能捕捉作品的呢喃,聽見土地述說的故事。來訪縱谷賞作品時,自我防疫不可鬆懈,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讓作品撫慰你的身心靈,也讓防疫沒有破口。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萬物糧倉大地慶典」官方網站或粉絲團。

 

水保-06.jpg

徐暋盛《心靈之石》

 

水保-12.jpg

 

水保-09.jpg

 

水保-05.jpg

安聖惠《油桐花下的相遇》

 

水保-14.jpg

 

水保-13.jpg

 

水保-15.jpg

 

水保-04.jpg

撒部.噶照《大地花布》

 

水保-16.jpg

 

水保-17.jpg

 

水保-02.jpg

伊祐.噶照《水的休息站》

 

水保-18.jpg

 

水保-21.jpg

 

水保-20.jpg

 

水保-07.jpg

任大賢《環頸雉》

 

水保-19.jpg

 

水保-08.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