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東海岸觀光圈深入鹽寮、水璉,在地業者合作串聯,挖掘「鹽」、「水」旅遊新玩法!
時間:2022-08-12 15:42:09 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打造東海岸觀光圈旅遊品牌,並擴大台11線的旅遊廣度及深度,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年8月11日特別在進入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的北邊首站-「鹽寮」、「水璉」規劃辦理旅遊踩線行程,走訪位於水璉的「吉籟獵人學校」認識阿美族的歷史神話與生活;到鹽寮的「海角工作室」體驗「苔球」手作魅力,以及不可錯過擁有海景第一排的「海崖谷」下午茶。踩線活動共有28位業者參與,包括旅行社、部落客以及花東地區公協會與旅宿業者等,一起挖掘東海岸的「鹽」「水」旅遊新玩法。

 

東管處-07.jpg

 

東管處林維玲處長表示,東管處從去年(110)年起推動東海岸觀光圈區域合作、資源分享、夥伴關係,並已建立多個區域旅遊品牌,包括「雙濱生活趣」、「成功人·事」、「東河大風吹」、「富岡港港好」、「綠島·天堂島嶼」等,串連食、宿、遊、購、行業者,透過聯合行銷的方式,吸引許多旅人的目光。而臨近花蓮市區的鹽寮以及水璉地區有著絕美的海岸景觀及在地人文的魅力,沿路還有許多特色友善旅宿可選擇,近年來更有許多工作室與業者推出各具新奇的體驗活動,未來將成為旅人想要深入感受東海岸旅遊魅力的首發站。

 

水璉「吉籟獵人學校」從花蓮市中心沿台11線南下約40分鐘車程即可到達,校內成員不僅具有阿美族文化意識及持續學習傳統事務態度,更將文化的精神轉化成充滿智慧、有趣又有靈魂的遊程體驗。本次踩線行程走訪了水璉傳說館(原舊糧倉改造),這裡不僅展現了部落的歷史與神話故事,還有種植及狩獵的知識;當然也不能忘了去海邊,體驗阿美族海獵人的技術,親手捕捉浪花蟹、撒魚網。

 

東管處-08.jpg

 

東管處-01.jpg

 

位於台11線16.2k處的「海角工作室」,已在鹽寮開設近10年,工作室環境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周邊種滿植物就像是旅人的導引路標,指引著大家進入另一個自然卻不平凡的場域。在這裡可以盡情放鬆身心靈,還可透過雙手感知大自然的神奇,跟著主人一起體驗「苔球手做」,與花草及海洋互相療癒著彼此。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03.jpg

 

又來到台11線上,怎能錯過大海的美景呢?位於鹽寮的「海崖谷」是由花蓮在地人所打造的秘密基地,以日文Hayaku(意為快一點)音譯為店名,意味著邀請大家帶著親友,一起來到東海岸享受慢遊。此外,店內提供有美味的餐點,讓旅人一邊欣賞著太平洋藍,並一起享受屬於東海岸的下午茶海派時光。

 

東管處-05.jpg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6.jpg

 

透過「鹽」、「水」旅遊新玩法,除帶領旅人前進花東綿長海岸線,奔馳在台11線這條路上欣賞沿途壯觀的大自然美景外,更可深入巷弄感受在地職人的魅力。各種多元的深度旅遊,適合不同的旅人獲得不同的旅遊感受,東海岸觀光圈未來將持續擴大品牌經營以及觀光旅遊的推廣,打造東海岸旅遊新風格。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