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有明庄福德宮捐普渡物資 偕花蓮市公所攜手關懷弱勢
時間:2022-08-12 15:57:3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位在花蓮市主農里的有明庄福德宮日前舉辦中元普渡,特地將其中300份物資捐給花蓮市公所實物銀行,擔任該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市民代表江奉宜表示,在充滿感恩的七月裡,希望能夠讓邊緣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1.jpg

 

有明庄福德宮上週舉辦中元普渡,在江奉宜代表以及主農里長劉冠宏等人號召下,總計募集了800份的普渡物資,管理委員會及信徒在祭祀後決議將物資捐出,其中300份捐給愛花蓮實物銀行。花蓮市長魏嘉賢11日下午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前往並頒感謝狀給有明庄福德宮管理委員會。

 

江奉宜說,有明庄福德宮長期以來是主字頭里民的信仰中心,也受到當地居民的供養,農曆七月感恩月的贊普法會日前圓滿結束,感謝信眾大德的愛心,將普渡物資捐出。江奉宜表示,普渡物資包括沙拉油、調味料、罐頭、飲料、白米、米粉、麵條及餅乾等,福德宮管理委員會也非常樂意為市公所的實物銀行貢獻一份心力,希望社會邊緣戶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在生活物資的需求上也能暫度難關。主農里長劉冠宏也說,主字頭里民受到有明庄福德宮供奉土地公的庇護,因此信徒愈來愈多,其中還包括外縣市來的信徒,感謝信徒對社會弱勢的關注及支持,讓福德宮能夠募集到這麼多的愛心物資。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4.jpg

 

魏嘉賢市長感謝有明庄福德宮管理委員會以及信眾大德的愛心加持,挹注實物銀行資源。他表示,市公所會將物資盤點整理後,發送給有物資需求的社福機構之外,位在中華路的實物銀行也歡迎民眾前往申領。他再次提醒,花蓮市實物銀行沒有戶籍限制,只要生活遇到困難,填寫相關表單且確認符合申領資格後都可將一定的生活物資帶回家。魏嘉賢感謝這段時間有不少的熱心人士、社團、企業、宗教團體,以行動來關切社會弱勢族群,集眾人之力來解決他們所面臨旳困境,因此有意捐贈物資者,歡迎洽詢花蓮市公所社勞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