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為推動社區老人關懷服務
時間:2009-10-15 16:40:3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為推動社區老人關懷服務,特別設立社區福氣站,定期推動關懷社區老人生活,並持續性推展社會服務工作。昨日(15日)上午,南昌福氣站的長輩們,在志工夥伴的帶領下,熱鬧辦理銀髮族福氣站成果展活動,多位長輩也開心的隨著音樂進行手指健康操,以愉悅的心情歡度福氣又快樂的一天。

    南昌福氣站昨日於南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成果展活動,社區長輩們歡聚在一起,隨著音樂甩甩手、扭扭身體做起身心健康操來,顯得相當有活力。吉安鄉長田智宣、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曾玉霞、縣議員余夏夫助理余桂美、代表吳德聖、林秋美、吉安衛生所主任莫那‧瓦旦、花蓮縣吉安鄉荳蘭阿美發展協會林宇森、南昌村長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阿娘等人,也特別到場表示關心,並鼓勵長輩們多多運動,保持愉悅的心情,才能過的健康又快樂。

    昨日的活動現場,長輩們在志工們的帶動下,開心起身做起擊掌拍手做起暖身健康韻律操、原住民健康韻律舞,展現長者們的熱情與活力,此外,現場亦展示長輩們平時上課時親手DIY的作品,其別緻又有創意的手作品,也展現出長輩們的用心與精巧作品。

南昌福氣站歷年來持續在社區中扮演關懷社區老人與照顧的角色,而該社區裡的長輩在志工夥伴的陪伴下,定期量血壓、做暖身操、身心機能活化運動、手工藝品DIY等課程,因此,個個顯得健康、年輕又有活力。而長輩們也表示,在這裡不但可以開心的作運動,身體上也變得更健康,此外,來這裡也可以結交到許多好朋友,因此,也變得特別喜歡來福氣站和大家一起上課、聊天。另外,志工們在為他們量血壓的同時,還會貼心提心他們血壓太高時要多休息,記得去看醫生並定期服藥,才能有福氣又健康的身心狀態。

鄉長田智宣表示,福氣站的設立希望能提供銀髮族安全又健康的互動空間,且福氣站活動會場氣氛相當活絡,完全不同於老人平日在家的作息環境,因此,對於老人的身心健康十分有益。此外,也相當感謝衛生所、社區等單位的志工之協助與幫忙,才能讓社區長輩獲得即時的關心與照護關懷,也讓長輩們透過活動的參與,更加注意自己身體健康。

鄉公所表示福氣站以關心社區老人為出發點,特別設計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除了讓長輩能有安全的空間互動與休閒外,亦提供健康檢查照護長者身體狀況,此外更連結社區資源,並以多元服務模式滿足老人身、心、靈多方向的需求照顧,以提升老人家的生活品質。歡迎社區銀髮族盡量多運用,也很感佩社區志工的熱心參與,讓更多長輩獲得更好的社區照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