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石雕家介紹-德國-拉斐爾.貝友(12-5)
時間:2009-10-22 09:56:56 來源:花蓮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拉斐爾.貝友(Raphael Beil)
從一個不起眼的石頭到成為一件完美作品,這就是創作中最有趣的過程。

 16歲開始創作,無可自拔的愛上石雕創作,這就是德國籍的創作家拉斐爾.貝友。
喜歡石雕創作沒有特別深的理由,只有一個簡單的原因,那就是在創作的過程中對自己更加的認識,更可以發覺到最深處的那個自己,所以石雕創作對他有一種無法抵抗的魅力。

拉斐爾.貝友覺得創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將一個不起眼的石頭轉變成為一件完美作品的這個過程。 也因為這樣的感覺,所以一頭栽進去,那怕曾經因為堅持創作所以生活困苦而必須向銀行借貸,他依然無怨無悔。

拉斐爾.貝友說在他年輕時曾有一個日本雕刻家的作品深深吸引他,那位日本雕刻家的作品有一種力度與深度,看著他的作品會一直被他影響,所以後來他不太敢看那位日本雕刻家的作品,以免創作出來的東西太像。

對石雕執著的他,在這一次的國際石雕藝術季的戶外創作營剛開始時,因為想把大塊的石頭先敲成比較小塊,所以就用力的猛敲石頭,結果一個尖尖的小石塊,不偏不倚的打到他的腳踝,痛嗎!搖搖頭,他說這樣的過程是正常的,而且如果沒看到傷口,他也不知道自己受傷了,這就是拉斐爾.貝友對石雕創作的態度。

這一次來參加國際石雕藝術季的最深印象是地震,他說有一天晚上正在睡覺,突來的一場地震不僅把他警醒,也嚇壞他了。不過除了讓他驚嚇的地震不習慣外,他說這一次來參加國際石雕藝術季備受尊重,因為主辦單位對每一位參賽的信任及支持讓他覺得能來花蓮創作非常的幸運。

拉斐爾.貝友表示石雕創作這條路雖然辛苦,但他熱愛石雕,對石雕很忠誠,他會一直堅持的做下去,一直做吸引所有人的石雕作品。

作品簡介//
名稱: 球狀元素
石材材質、尺寸
白大理石
250×140×168 cm
作品以四種元素組成:火、水、土、空氣。這些元素是構成大星球的物質,它們代表宇宙裡平衡的能源。

攝影: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