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立托兒所17日辦理98學年第二學期親職教育專題演講
時間:2010-04-19 10:45:24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托兒所17日辦理98學年度第二學期親職教育專題演講,為了促進親子之間雙向溝通
及提昇保育員專業知識及教學內涵,邀請旺暘托兒所所長李元成以及海星國小教師韓麗蓮
兩位老師,分別就「閱讀 悅讀」以及「每個孩子都是贏家」為主題,進行演講。

上午在市立托兒所三樓禮堂舉辦的親職教育專題演講,目的有以下三點:
一、為了提高家長對教育的參與及了解;
二、促進親師之間雙向溝通及良性互動;
三、協助家長教育概念之釐清,增益親職效能等,
由家長委員會決議聘任專業講師為全體家長及保育員講授。

邀請到的講師分別是旺暘托兒所所長李元成以及海星國小教師韓麗蓮。
李元成所長以「閱讀 悅讀」為題,講述閱讀對兒童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
經由李所長的講述,參加的家長以及保育員也都更加體認了閱讀對孩子們的重大影響,
以及培養閱讀習慣的重要性及作法。

韓麗蓮老師則以繪本開頭,講述如何陪伴孩子,並且懂得在該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探索世界的時候,
就放手讓孩子去做。這是相當重要的觀念,給孩子一個更廣闊的空間去翱翔,
但是卻也讓孩子知道,他們隨時都有家長及老師的陪伴,讓他們更有信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親職教育專題演講進行了兩場演說,歷時三小時候於中午結束,參與的家長及保育員經由
親職教育,獲得了相當多的教育觀念與學習,相信將來可以更貼近兒童教育的本質與需求。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