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餓在台灣觀光學院
時間:2010-04-30 14:08:23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二屆「餓在台灣觀光學院」飢餓體驗DIY,昨(29)日在校園圓滿落幕,七十二名飢餓勇士,
藉由社團秀魔術、調酒、熱音、歌唱…等才藝及飢餓體驗分享,突破去年飢餓十二小時記錄,
挑戰全程飢餓三十小時成功,營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呼籲忽花蓮鄉親「搶救飢餓生命,刻不容緩」。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台灣觀光學院,自28日至29日,由學生會第二次主辦校園飢餓三十飢餓體驗DIY。
學務長吳繼文特別勉勵在場參與的飢餓勇士,餓在台灣觀光學院,愛在台灣觀光學院。
鼓勵同學藉由社團參與公益,對當下物質不乏的青年學子,透過飢餓體驗DIY,能惜福愛物。
更期待飢餓三十能帶動溫馨、關懷、健康為主的校園文化,將愛傳出去。

學生會會長兼營長的黃振嘉同學表示,累計去年第一次舉辦飢餓體驗DIY的經驗,突破去年飢餓
十二小時記錄,成功挑戰全程飢餓三十小時。與學生會幹部討論後,決定克服萬難,
體驗三十小時不吃的感覺。從第一天中午二點到第二天晚上八點不進食任何固體食物的飢餓體驗,
年輕人選擇用自己的方式來為飢餓、弱勢兒童發聲。希望透過挑戰飢餓三十,了解全球因氣候變遷,
而造成的災難。進而能珍惜資源,做好環保,並捐款給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來改變世界。

昨日,中午飢餓勇士,集合在廚藝大樓前廣場,學務長吳繼文特別前來會場為飢餓勇士加油打氣。
緊接著校內熱門樂團表演、魔術表演、表演花式調酒表演、歌唱比賽、飢餓三十影片欣賞及
湯瑪士老師飢餓72小時分享;最後,並在課外活動組尤若弘組長等師長及營友倒數記時下
順利完成飢餓三十小時。

台灣觀光學院第四屆學生會會長同時也是此次飢餓體驗DIY營長的黃振嘉同學表示,
感謝活動前幹部們全力配合,演出社團完全義務,學校更是全力相挺,令人感動。
期待營友從體驗飢餓中,不浪費食物。希望飢童不要放棄,明日會更好。
明年,把飢餓體驗DIY傳承給學弟妹,不要中斷。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二十一年來飢餓三十已援助全球85個國家/地區。
世界上每三點九秒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而死亡,透過飢餓自辦營隊讓學生們可以初嚐飢腸轆轆的感覺,
表達他們對世界飢童的關懷,同時也付諸行動捐款幫助飢餓兒童得以繼續生存。
她也呼籲花蓮鄉親參與精采的萬人大會師活動!
愛心專線:03-8236868,愛心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饑餓三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