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第三屆花蓮學研討會徵求稿件
時間:2010-06-17 17:57:12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第三屆花蓮學研討會徵求稿件

繼第一屆、第二屆「花蓮學研討會」獲得熱烈的迴響後,緊接著「第三屆花蓮學研討會」
活動將於今年11月12日、13日召開,為更能深入探討花蓮多面向研究及論述,「第三屆花蓮學研討會」
活動中將針對包括文創、石雕、洄瀾事等三大子題徵求相關論文,並採二階段審查制,
論文綱要先經審查通過後,再行繳交論文,第一階段論文題目及綱要截稿日期為6月30日,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詳情請洽詢花蓮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邱小姐,
電話:03-8227121轉142,傳真電話:03-8239962或email:may@mail.hccc.gov.tw。

文化局表示,東台灣之作為一地理區域,有其特殊的生態環境和歷史過程,以及所呈現的社會
面貌和人文景觀,本研討會希望能透過對花蓮這塊區域多面向的研究和論述,來建構花蓮學的
文化殊趣與學術特色。本次研討會有三大子題,
分別說明如下:
(一)文創:美感與品味社會之在地軸線、文創扶植及人才培育之在地實踐、文創園區平台之在地策略
(二)石雕:花蓮石雕藝術季的節慶觀光發展脈絡、花蓮石雕藝術的發展願景。
(三)洄瀾事:探討花蓮的歷史軌跡與民族發展、探討花蓮的移民生活,在地產業及部落現況之調查研究。
有意參與研討會之論文發表者,可依以上子題之方向於6月30日前先提出論文題目及論文綱要。
論文綱要經審查通過者,隨即邀請撰稿。文化局將於7月15日以前通知論文綱要審查結果,
接獲第一階段審查通過之通知者,並於2010年10月10日前繳交論文全文(附件電子檔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