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慶祝護師節門諾表揚優良護理師
時間:2013-05-09 15:24:25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慶祝護師節,門諾舉辦護師節感恩禮拜並表揚優良護理師

每年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門諾醫院特別於今天上午全醫院禮拜中表揚優良的護理人員,並且由主治醫師們組成詩班為護理人員獻唱,主治醫師們並當場向全體護理師們表達感謝。而護理師們的傳光儀式,看著蠟燭光亮一枝枝的點燃,彷彿看見護理人員的奉獻自己、照亮別人的付出,場面溫馨感人。

門諾-01.jpg

門諾醫院表示,護理人員的人數佔全院的1/2,門諾醫院富有人情味、溫馨的家的感覺,是許多護理師們願意留下打拼的地方。雖然整體經濟環境不佳,門諾醫院特別在護師節前送上大禮,針對需輪班的護理人員,依年資加薪8%-10%不等。門諾醫院表示,護理師是醫院最重要的寶貝,醫院仍有不少護理人員不因為薪資高低來決定是否留下來服務,而是因為對護理工作的熱愛與使命。門諾也藉此呼籲民眾能多認識護理人員的辛苦,進而對護理人員有更多的尊重與關懷,期盼用「愛」來全面提升護理層次,創造有「愛」無「累」的正向工作環境,共同支持白衣天使們保有熱情,找回對護理工作的初衷。

門諾-02.jpg

門諾-05.jpg

在感恩禮拜中醫務部主任賴泉源醫師幽默的比喻說:在醫院,醫師很像是爸爸,要處理很多事,護理師就是媽媽,要照顧很多事也很辛苦,因為爸爸常常不在家…,讓許多護理人員聽來,笑中帶淚。包括歌手蕭敬騰、林慶台牧師及許多醫師藉由影音向護理師們表達祝福與感謝,還有醫師組成詩歌班、拉大提琴為護理人員獻唱與祝福,院方的音樂社出動了吉他和烏克麗麗樂團為醫師們伴奏,可以感受全體工作同仁對護理師們的疼愛與關慰。

門諾-03.jpg

此次優良護理人員共計20位得獎,分別是梁娟娟(門諾基金會)、楊雅鈞(居家照護)、吳宜純(急診)后媛元(牙科)、金美華(洗腎室)、蘇敏惠(社區健康部)、劉念慈(開刀房)、古惠珍(內科加護病房)、胡真珍(外科加護病房)、賴曉怡(嬰兒室)、林靖真(呼吸照護中心)、 楊雅屏(婦產科)、姜麗萱(外科病房)、侯升雍(內科病房)、蔡孟慧(內科病房)、林麗君(兒科病房)、陳家惠(兒科病房)、林曉梅(外科專科護理師)、王美莉(壽豐分院身心科)、林秀蓉(壽豐分院身心科)。院方特別公開表揚,感謝他們長期的付出與堅持。

門諾-04.jpg

感恩禮拜最後的傳光儀式,由醫療副院長吳鏘亮醫師點然蠟燭,所有的護理人員用傳承的方式,一一點燃手中的光亮,在點燃的同時,大家齊聲宣唸「南丁格爾誓言」:「余謹以至誠,於上帝及會眾面前宣誓,終身純潔,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寧願燒盡、不願朽燬,這就是護理師最高的服務境界。在護理師節到來之際,讓我們也誠心獻上感佩與祝福。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