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吳鏘亮醫師今接任門諾醫院院長
時間:2013-06-06 17:21:48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門諾醫院今天上午舉行新任院長就任感恩禮拜,新上任院長由原任醫療副院長吳鏘亮醫師接任,代表門諾醫院進入新的傳承,包括前縣長王慶豐先生、吳水雲先生、衛生局林運金副局長、健保局東區分局李少珍組長、台灣觀光學院張瑞雄校長、中華工商吳旺枝董事長與賴進坤校長、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花蓮縣醫師公會黃啟嘉理事長、東華大學附設小學陳貞芳校長與教會界、各醫療院所代表、都蒞臨見證並給予祝福。

門諾-03.jpg

門諾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翁昭仁醫師在致詞時表示:從黃總執行長放棄美國成就回來花蓮後,門諾院長大都是從外縣市聘任產生,他開玩笑的說,門諾20年來都是「外來政權」為多,但他看到醫院在黃總執行長的領導下有長足的進步,心裡很感動也很感謝。在這次院長的甄選上,門諾董事會用近半年的時間,慎重透過多方的遴選,最後從醫院內部挑選吳鏘亮醫師擔任院長,賦予新院長更重要的傳承使命。翁董事長不僅代表門諾董事會給予吳鏘亮院長祝福與期勉,並期許醫院相關機構同仁支持與配合吳院長的領導,讓門諾醫院為社會做出更大的服務與貢獻,榮神益人。

門諾-01.jpg

門諾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醫師在勉勵時表示:他在門諾醫院服務這20年來,始終抱持感恩的心情;他選擇回到台灣行醫,是要找回靈魂與人生的意義。他期勉吳鏘亮醫師,在門諾擔任院長的人,是要背起十字架、服事大家的人,沒有司機幫你開車,反而還要擔任大家的司機,服務病人與同仁。凡是都要自己身體力行。這是份付出的工作,他特別用祈禱祝福的心,求上帝引領未來的道路。

門諾-02.jpg

吳鏘亮院長在分享就任感言時感謝全機構同仁在機構所付出的努力,他在14年前來到花蓮,期間他看到許多醫院同仁為了醫院可以更好而盡心竭力的在工作中付出,讓他非常感動。他引用聖經哥林多前書第12章4-7節的經文勉勵自己也勉勵大家:恩賜與職事雖有分別,但主卻只有一位,聖靈顯在個人,是教人得益處的。身為基督徒的他,行事、行醫都依循聖經的教導,他也認為醫院是許多肢體所組成,但卻是有同一個身子、一個方向,鼓勵大家有一致的目標共同前進。吳鏘亮院長在致詞末以台語感謝他高齡90幾歲的父母親專程從台北前來,感謝他們對他的教育與栽培,甚至同意他離開他們身邊來花蓮為更多人服務,幾度的哽咽、停頓讓現場觀禮民眾都為之動容。

吳鏘亮院長從台北醫學大學畢業後曾經在馬偕紀念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行醫多年,在88年受到黃勝雄總執行長感召,投入門諾醫院服務至今,14年來在門諾醫院擔任神經外科醫師、神經外科主任、外科系主任、醫務部主任、醫療副院長等職務歷練,資歷相當完整。在面對醫療環境挑戰越來越嚴峻、護理人力重大的流失之際,吳鏘亮院長期許全院同仁營造友善的工作環境,並致力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的持續提升,努力為病患提供最適切的醫療服務,以不負民眾對醫院的期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