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影音]門諾副院長賴泉源接任壽豐分院院長
時間:2013-08-20 15:34:05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影音稍後....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新任院長賴泉源醫師於今日正式接任,門諾在上午10點舉辦感恩禮拜。門壽豐分院草創的院長林明桂因著豐富的管理經驗讓門諾壽豐分院順利歩上軌道,在門諾37年的他也將於今年辦理退休,並接受醫院邀請繼續留駐醫院貢獻長才。感恩禮拜由門諾相關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主持,衛生局徐祥明局長、壽豐鄉張懷文鄉長、台灣觀光學院校張瑞雄校長皆蒞臨觀禮,場面簡單隆重。

門諾-01.jpg
卸任院長林明桂

門諾-03.jpg

黃勝雄總執行長在致詞時表示,門諾壽豐分院從原來一望無際的漁塭到現在這樣的規模,一切充滿感恩。而教會醫院有兩個最重要的任務,一是最好的醫療,二是民眾就醫看病時,都還能得到心靈的安慰。門諾壽豐分院現在照顧的,大都是一般家庭不容易照顧的,未來則是要照顧失能的,這個重擔將要由賴院長一肩扛起,他希望醫院不是營「利」,而是營「愛心」,這樣做,才會得到上帝的祝福。

門諾-07.jpg

衛生局徐祥明局長表示對門諾的期望與感謝,門諾醫院從一間鋁製工廠為基地慢慢的開展醫療服務,門諾壽豐分院的設立則是離開醫療集中地區開展到壽豐,這樣的愛心資源與醫療能量延伸到鄉鎮市區,是非常好的。現今門諾護理之家已是很好的典範,未來在長照體系也需要門諾一起共同努力嘉惠鄉親。

門諾-02.jpg

新任院長賴泉源醫師為一位眼科專科醫師,台中市人,台中一中畢業後進入高雄醫學院就讀,畢業後分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署立豐原醫院、彰化秀傳醫院後來到門諾,在門諾歷練眼科主任、醫務部主任、醫療副院長、已服務十一年。他在就任感言中提到:他親眼看到也參與壽豐分院從無到有的過程,一路都有神的恩典,除了精神科的服務繼續擴大外,也陸續開設了家醫科、眼科、牙科、神經內科、胸腔內科、老人醫學科、泌尿科、耳鼻喉科、骨科、腎臟科(洗腎)、心臟及一般內科的醫療服務,今年下旬將會引進復健科的服務,他衷心感謝林明桂院長帶領醫院通過專科醫院評鑑優等,為壽豐分院奠定非常好的基礎。

門諾-04.jpg

門諾-05.jpg

門諾-06.jpg

賴院長希望在醫療生涯後半段回到教會機構服事,幽默、風趣、親切,在院人緣極佳,在十一年前來到花蓮,因著門諾醫院要開展視力保健業務,由於他與當時任職門諾的許明木醫師是舊識,許醫師也力邀他前來,才促成他到花蓮服務的機會。他談到他第一次到花蓮面試遇到颱風,飛機從台中起飛後,因天候不佳無法降落花蓮,導致原班機返回台中作罷,好不容易第二次安排好時間,還特別選擇坐火車,又因颱風攪局,火車停開,無法成行。後來是黃總執行長打電話給他慎重邀請他加入門諾,賴醫師當時開玩笑的告訴黃總執行長:「應是上帝認為還不需要我來」,黃總執行長充滿信心的說:「不!這是魔鬼的試練,所以你一定要來!」前兩次賴院長都是一人前來,都未成行,後來太太特地從加拿大回台灣陪他到花蓮面試,沒想到一路順風,他非常感謝他的太太一路陪伴,也開展他在花蓮至今的醫療奉獻生涯。

門諾-08.jpg

門諾壽豐分院成立於民國99年,為門諾老人照顧社區裡最重要的根基,因著將來要照顧的弱勢、老人族群奠定完整的醫療軟、硬體,多年的努力也歷練成為區域醫院,在花蓮中區的醫療服務奠定良好的基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