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血荒!!籲請民眾踴躍挽袖捐血救人
時間:2014-02-10 15:47:51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地區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急缺A、B、O型血,其中O型血需求量較大,佔整體百分之四十四,急需民眾及時挽袖捐血,協助醫療用血需求。

捐血-01.jpg

過完年,但要請民眾幫幫忙,花蓮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拉警報,業務組專員曾慶熹表示,過年前捐血中心預計有十天的血液安全庫存量,但沒料到碰上天候不佳加上感冒人數眾多,捐血人不踴躍,導致血液庫存量不如預期,而年後醫院病人增加,相對用血量也跟著攀升,因此血庫的存量只下三天。為了應急,花蓮捐中心日前還緊急向高雄捐血中心調撥了320袋的血液,以紓解花蓮地區缺血的困境,不過目前血袋庫存還短差約六百袋,尤其以A、B、O型血液,缺血最為嚴重,請愛心捐血人能夠踴躍捐輸。

捐血中心.jpg

曾慶熹表示,捐血中心幾乎每天都在追血,而且,每週二捐血中心都固定須配送血袋至各大醫院,以因應急需用血的患者使用,急需愛心民眾捲起袖子,踴躍捐血。籲請年滿17歲到65歲,一周內沒有服用治療性藥物,二週內沒有注射針劑,健康情形良好的民眾,踴躍前往捐血中心捐血。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