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被迫長大的高中生,生活困苦亟需援助
時間:2015-09-22 14:29:3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更新..104.09.23 15:40

 

謝謝各界的愛心及時挹注,校方表示目前愛心物資已到位~

 

轉貼學校愛心教官的留言如下:

『經報導後,感謝大家的愛心,現在學生的部分(急難慰助)校方已有花蓮紅十字會和小小愛心會與花中校友會及家長會出面,協助學生相關費用的協處。但家庭及家人因學生各人際遇均不相同,經媒體記者拋磚引玉的報導,已有慈濟,萬海等等慈善基金會,社福專長不同領域項目受惠的管道,已連接上這些弱勢學子家庭,校方現評估學生在校問題均已協處沒有問題了,家庭及家人的部分,校方會追蹤慈善基金會後續的協助部分,最後真誠感謝大家的關心及善心捐贈學生物質,在此也謝謝版上善心鄉民的關心,合十感恩。』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愛心物資短短半天及時到位,校方感恩所有善心的鄉親,讓孩子感受到最溫暖的愛,校方表示,目前愛心物資已暫時足夠,請大家把愛的物資,先暫時轉贈到其他也需要的平台,讓愛繼續轉動…再次感恩所有關心的大家。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以下為原文。

 

一雙破布鞋,長期遲到的高中生,引起學校教官的注意,意外發掘四名貧困學生遭遇的艱辛故事,四名學生在校長及教官的帶領下前往紅十字會申請實物銀行的物資協助,同時在場採訪的記者,及紅十字會志工們,更當場掏出現金捐助鼓勵這些勇敢的孩子們。 

 

日前花中主任教官秦懷安,在朋友群組po出學生穿著破舊不堪布鞋上學的照片,更說明這雙鞋子主人江同學家境相當貧困,10歲父母離異,11歲父親過世,由奶奶及姑姑撫養他們四個兄弟姊妹,因為姑姑也有孩子,生活負擔很沉重,全家常常以野菜充饑,考上花中體育班住校,鞋子衣褲穿破了不敢說,怕被同學發現,每每等同學進教室才敢進教室,平時乖巧,卻常常遲到,讓教官主動關心,意外發現孩子背後的故事,紅十字會花蓮支會主動與教官聯繫,願意給予孩子物資上的協助,沒想到還有另外三名情況相近的清寒學生,有的父母雙亡、有的父親剛剛過世,母親重病,靠著年邁祖母拾荒養家…,各個小小年紀飽嚐生活壓力,令人心酸。 

 

花中-03.jpg

 

花中-02.jpg

 

花中-04.jpg

 

在校長詹滿福、主任教官秦懷安的帶領下,四名學生來到紅十字會申請實物銀行的物資協助,今天為了來紅十字會,江同學特地向堂妹借了襪子及沒有鞋墊的布鞋,令人不捨,高二的陳同學來自壽豐同樣住校,記憶中,沒見過父母,奶奶說,她剛出生爸媽就離婚,奶奶辛苦帶大,每到註冊期間,奶奶必須四處向人借錢,讓他一度想放棄上學,以減輕家裡的負擔。 

 

花中-01.jpg

 

今年高一的盧同學,父母親離婚時,他還在媽媽肚子裡,跟著母親及阿嬤辛苦生活,前陣子母親又因為過度操勞中風住院了,原本已經相當清苦的家,頓時雪上加霜,讓他十分擔心愁苦。 

 

還有另外一名高二的王同學,一歲時,父母就離異,父親離家,母親改嫁,他跟剛出生的弟弟從小靠著外婆拾荒勉強度日,不過年近八十的外婆年事已高,體力無法負荷辛苦的拾荒工作,懂事的王同學說,家裡有低收入補助,非常感謝里長的協助,但是扣掉基本家裡的開銷,常常還是有一頓沒一頓。 

 

校方主動深入家訪,了解學生情況後,也積極連繫各單位,有些學生雖有低收、家扶、世展會或慈濟等機構協助,但卻有諸多因素門檻,生活依舊困頓,聽完這些孩子們的背景故事之後,現場採訪的記者們以及紅十字會的志工伙伴們相當心疼及諸多不捨,當場落淚,紛紛掏出現金,當場募資了一萬兩千元交給校長詹滿福及秦懷安教官代表接受,除了將馬上幫江同學買雙全新的布鞋之外,其餘的善款都將專款專用給這些生活上有急迫需要協助的孩子們身上。

 

十五、六歲,該是專心努力讀書、心無旁鶩、全力衝刺準備考大學的年紀,這些孩子卻被迫提早成熟長大,背負家庭生活的重擔及壓力,如果您願意,希望您也能伸出援手,用愛拉他們一把。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