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日本無量寺豐田師父代表信眾捐款賑災
時間:2018-03-05 17:13:1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來自日本無量寺副住職豐田眞彰等人今天代表信眾捐款給花蓮市公所慈愛基金,指定做為206震災使用。他們還帶來象徵祝福的千羽鶴,希望花蓮人盡快走出震災的悲傷。花蓮市長魏嘉賢代表花蓮人表達感謝,並表示看到千羽鶴時,感動到眼淚快要掉下來,他說,花蓮人感受到國內外朋友對此次震災的關切,這次地震造成城市部分地區的災害,但透過公部門與民間的努力,很快就會恢復原貌。

 

市公所-07.jpg

 

豐田眞彰偕同信眾金子博文與福田昇等人由花蓮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的陪同到花蓮市公所,表達對花蓮震災的關切。豐田師父說,他曾有親人在日本311地震失蹤至今尚未尋獲,因此他能深切感受到遭逢天災意外的悲傷,此外,他在三年前曾經主持花蓮市客家文化會館重建工程的上棟儀式,對於花蓮有著不同的情感,因此得知花蓮發生震災之後,讓他相當擔憂花蓮人的安危。

 

日本-01.jpg

 

日本-02.jpg

 

豐田師父等人到花蓮後,先前往雲門翠堤大樓為傷亡者誦經祈福。他說,無量寺也發起捐款行動,因此特地代表信眾將十萬元台幣及十萬元日幣捐給市公所,表達對震災的關切;另外他們還將象徵祝福的千羽鶴送給魏市長。豐田師父說,一個紙鶴裡有一個願望,一千隻的羽鶴則有一千個願望,代表著日本人對花蓮震災的關切與祝福。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魏市長說,看到千羽鶴有如療癒般地,讓他感動到快要掉下眼淚,這場震災發生後,來自國內外各地的關懷有如雪片般飛來,著實令人打自內心感動。魏市長強調,花蓮的災後復建正在進行當中,生活作息也逐漸恢復正常,希望豐田師父回到日本後,能夠轉達花蓮人的感謝,也期盼有更多人來到花蓮觀光。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3.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