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2018海唇情深‧洄瀾橋 幸福吉安著色比賽
時間:2018-03-05 17:31:5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民眾體驗吉安鄉推展觀光美景的成果,吉安鄉公所舉辦「2018海唇情深‧洄瀾橋 幸福吉安著色比賽」,活動於即日起至四月八日止,歡迎各鄉鎮民眾、學生自由報名,用畫筆記錄吉安之美。

 

吉安洄瀾橋.jpg

 

為推廣吉安鄉優美的人文風情,由吉安鄉公所、吉安鄉民代表會主辦,吉安鄉農會、鬱金香花園及花蓮縣花卉發展協會協辦的「2018海唇情深‧洄瀾橋‧幸福吉安」著色比賽活動,以吉安鄉觀光新地標-洄瀾橋為彩繪主題,透過色彩繽紛的橋樑景觀,呈現幸福吉安的活力與美好。

 

洄瀾橋.jpg

 

比賽分為社會組、國小低年級、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及幼稚園共五組。民眾於即日起至四月八日止,每周一至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可至吉安鄉公所社會課及吉安鄉農會免費領取著色紙,若擔心上班時間而無法前往領取的民眾,可利用周六、周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前往鬱金香花園免費領取著色紙。

 

參賽作品繪畫材料不拘,空白處可自行發揮創意著色,主辦單位將聘請美術專家評審,每組入選一00名,每名贈送歐式花卉三份,得獎名單將於四月十八日公佈於吉安鄉公所網站www.ji-an.gov.tw。

 

洄瀾橋於2017年啟用後,不僅白天成為新地標,夜間點上美麗燈飾更是光采動人。黃馨表示,現在民眾越來越重視休閒養生運動,吉安鄉公所積極向中央爭取各項經費預算,逐步打造吉安鄉經典自行車步道,2017年乘著歷史的軌跡結合濱海客家移民路徑與海邊客庄,於聯合排水匯入吉安溪處設置景觀橋,是一座兼具人文及休閒的景觀橋樑,橋樑意象是以早期先人登陸洄瀾灣的「接駁船」作為設計,不僅是地標,更成為環鄉自行車道系統串連結點。

 

吉安鄉長黃馨鼓勵民眾,趁著好天氣全家乘著自行車出遊,沿線欣賞洄瀾橋美景,向西沿親水線自行車道可至山邊的翠堤橋,體驗吉安鄉四條健行步道-楓林、白雲、日光、向陽等觀光步道;而洄瀾橋向南可沿著化仁海堤欣賞魅力的濱海風光,徜徉在舒活又自在的出海口秘境之中,拜訪洄瀾灣廣場、海祭場,感受自然景觀心地標與文化意境融合之美。

 

吉安鄉公所希望藉著圖畫著色比賽活動,拉近父母與子女的親情,也藉由互動營造和樂家庭、增進親子親密的關係,歡迎鄉親共同記錄下吉安的魅力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