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看見東部長照需求,櫃買中心贈福祉車給門諾
時間:2018-03-16 16:41:45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看見偏鄉長者的需要,在立法委員蕭美琴的牽線與協助下,證卷櫃檯買賣中心捐贈福祉車給門諾醫院,並在今天下午舉行捐贈儀式。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代表機構致上感謝之意,也表示,這不僅對門諾醫院團隊致力提昇壽豐鄉社區醫療的服務能量有所助益,更是為花蓮中區推動長照服務跨出了一大步。

 

門諾-04.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目前花蓮在長照的推動上,包括吉安鄉、壽豐鄉與豐濱鄉尚未成立長照2.0的服務據點,其中,門諾壽豐分院就位在壽豐鄉,因此門機構諾會努力爭取承辦這項任務。感謝蕭美琴立委多年來對門諾醫院的支持,並隨同長照團隊深入花蓮南區部落瞭解長照服務推動的困難與挑戰,引薦證卷櫃檯買賣中心,促成這次長照福祉車的捐贈,這部車對醫院配合政府長照政策推動及落實ABC個據點的服務將有莫大的幫助與意義。

 

門諾-06.jpg

 

證卷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櫃買中心每年對偏鄉學童及醫療院所的捐贈與協助不曾間斷,看見門諾醫院在偏鄉醫療的照護及長照服務耕耘與付出的用心實為感動,期盼這部福祉車能夠為東部偏鄉獨居長者的照護盡份心力,也相信隨著這部車的啟動,讓櫃買中心的小愛穿梭在每個需要的角落,更藉此拋磚引玉,喚起各界對偏鄉長者照顧的重視。

 

門諾-05.jpg

 

花蓮地形狹長,光是從最北的秀林鄉至最南的卓溪、富里鄉,在西部已是橫跨了好幾個縣市,而醫療院所的設置更遠超過花蓮縣有的醫療資源。立委蕭美琴表示,門諾醫院推動長照服務多年,最早在卓溪鄉試辦,因為比較早開始,因此也及早發現政策推動的問題與缺失,其中,交通問題便是目前最需強化的配套,如今,櫃買中心福祉車的捐贈,不僅能夠增添中區民眾就醫的便利性,車內裝設了電動升降台,對於行動不便、須乘坐輪椅的長者就醫,更是一大助力!

 

門諾-03.jpg

 

捐贈儀式簡單隆重,包括立法委員蕭美琴、證卷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門諾資開中心高專林明桂及門諾長照團隊與志工伙伴等共襄盛舉,場面相當熱鬧。趙福厚強調,門諾秉持著最初的愛心,珍惜每一個捐贈者的心意,在照顧弱勢與長者的工作上持續不斷的努力,這次的捐贈,對於震災後的花蓮更顯意義非凡,也期盼社會大眾能持續的關注與幫助花蓮在各項社福工作上的需要。

 

門諾-02.jpg

 

門諾-0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