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理想大地邀請您到後山旅行,帶回一公斤的愛
時間:2018-03-21 17:35:05 來源:理想大地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小時候總希望當超人改變世界,長大才了解,原來這夢想太遙遠。但現在卻有另一種方法,讓我們和他人合作,一起改善偏鄉的生活環境,當個另類超人!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的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有感後山農村老化及社區學子教育問題,決定攜手和在地以公益二手商店型態出發的「五味屋」合作,藉由雙方資源,給予社區孩子們真實多元學習場域,讓鄉村居民及孩童感受自身存在價值,也期盼為在地文化帶來新樣貌。

 

理想-02.jpg

 

結合在地資源打造特色旅行是近年觀光趨勢,理想大地提出「旅行就是帶回一公斤的愛」主要概念是希望旅客在旅途中,除了享受花蓮的山水美景、玩樂,還可以關懷在地歷史文物、行善送愛。每天下午四點由飯店發車,免費載旅客深入探索、了解壽豐鄉的風土民情,車程中會經過日據時代的木造建築物,彷彿讓大家搭乘時光機,重返日據的風華時代。例如:經過日式土地公廟時,將看到日幣上的「五七桐」符號,導覽員此時和大家分享小知識,這一趟車程將讓旅客感受在地文化魅力。抵達五味屋時,則由當地導覽員和大家分享其使命及由來,如果在假日參加這趟公益之旅的旅客,還能遇到許多熱情好客的小老闆,使您感受到壽豐人的熱情活力。

 

理想-01.jpg

 

「五味屋」是一處希望社區孩子透過整理及上架,從中學習付出與責任,販賣所得將做為照顧社區之用。理想大地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鼓勵大家提供生活中用不到的二手完善物資,趁著旅行時一併帶上,幫助需要的人。藉由實際行動支持社會公益,帶給社會更多溫暖。您送出一公斤的愛,社區孩童將感受到無比的溫暖,讓我們一起用小愛換取無私大愛的方式,無限循環、溫暖社會,將單純的做好事轉變為稱心愉快的事情。

 

理想-03.jpg

 

理想-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