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開辦木箱鼓製作暨古調樂曲研習
時間:2018-03-22 15:56:2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21日晚上前往進豐生活園區禮堂,向參加「Cajon木箱鼓製作暨古調樂曲開發研習」的學員加油打氣,他說,市公所開辦傳統技藝人才培訓的課程,希望能激發原住民樂器的文創發展,以發展多元文化及樂舞創意。

 

 

市公所-02.jpg

 

是翁所-06.jpg

 

市公所-05.jpg

 

Cajon木箱鼓製作暨古調樂曲開發研習總計開辦七堂課,課程內容包括製作木箱鼓、結合節奏樂的古調曲目練習,以及打擊技巧分析。這項課程有十五名學員,其中年紀最小的才10歲。課程邀請Stand木箱鼓台灣自創品牌的三奇樂器負責人林世忠指導製作木箱鼓,以及從事打擊樂教學的阿木兒‧拉達擔任講師。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7.jpg

 

魏市長說,這項研習課程以種籽教學為出發點,希望學員們回到部落後能夠將所學傳授給族人,因此大家要認真跟著老師學習,除了製作打擊樂器之外,從中學習打擊技巧,進而增加音樂素養。未來市公所辦理原住民市集日等活動,也希望能邀請部落的打擊高手共襄盛舉,透過公開表演,不但可以建立自信,更增加表演的豐富性與產業多元發展。

 

市公所-0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