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五鄉鎮提供人力機具救災魏嘉賢登門感謝
時間:2018-03-22 16:34:1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等人前往吉安鄉公所,向鄉長黃馨表達感謝,因為在206震災發生後,包括吉安鄉在內等鄰近鄉鎮在第一時間支援人力及機具,協助花蓮市災後環境復原,減輕花蓮市清潔隊人力負擔。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與蘇主席抵達吉安鄉公所,受到鄉長黃馨的熱情歡迎,魏市長握著黃鄉長的雙手不斷說著感謝的話,蘇主席也說,救災工作告一段落,一定要來向支援的鄉公所表達感謝。偕同一起的還包括花蓮市清潔隊長吳慶展與分隊長徐世樺。

 

魏市長說,206震災正逢國家清潔週,一般在過年之前包括垃圾量及大宗廢棄物向來就會比一般日子來得多,未料會遭逢強震,許多家庭的財物損失相當嚴重。因為要丟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花蓮市清潔隊150名隊員全都派出去仍然不夠,就在為難之際,接到包括黃鄉長在內等多個鄉公所來電表示要支援清潔人力,讓他非常感動。

 

市公所-03.jpg

 

魏市長指出,那段期間,各鄉鎮也因為國家清潔週,清潔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但願意全力支援花蓮市,減輕市公所人力負擔,所以他一定要親自登門答謝。

 

市公所-01.jpg

 

黃鄉長則說,花蓮市的災情遠比其他鄉鎮來得嚴重,吉安鄉緊臨花蓮市,尤其有許多住在吉安鄉的鄉親在花蓮市工作、讀書,互相幫忙是應該的。黃鄉長希望受災戶的生活起居能盡快恢復正常,並早日揮別地震陰霾。

 

魏市長說,除了吉安鄉之外,包括秀林鄉、新城鄉、壽豐鄉及光復鄉均在206震災之後支援人力機具,他在23日及26日將分別前往向各鄉鄉長及隊員們表達感謝,感謝他們與花蓮市的鄉親攜手為整頓家園而努力。另外,逾五十多個單位、社團上千人次也在這次震災全力投入搶救工作,魏市長表示,他已一一致函答謝,感謝他們為花蓮人的付出。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