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幼消防演習,加強逃生知識
時間:2018-03-23 16:53:1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立幼兒園上午辦理消防防護教育訓練,花蓮縣消防局吉安分隊小隊長林建宏帶領隊員及吉安婦女消防宣導隊共同協助,以逼真的演練加強師生逃生技能,保障學童安全,在發生災害時不致手足無措。

 

吉安-01.jpg

 

吉安-04.jpg

 

為建立防災體系與提升應變災害能力,吉安鄉立幼兒園每學期都會舉辦防災消防演練,藉由消防綜合演練,提升校園災害發生時的應變速度,讓幼兒們清楚知道災害來臨時的疏散路徑及應變措施,希望在災害發生時,得以發揮逃生與救援的功能,已迅速的方式處理突發狀況,讓損失降至最低。

 

吉安-05.jpg

 

吉安-02.jpg

 

全校179人進行實地演練及消防體驗,除了安排防火防災教育宣導及有獎徵答外,另還有體驗煙霧、消防栓射水及消防器材設備介紹。大班的許晉安說,「練習」很重要!因為可以保護我們,讓我們知道如果家裡發生火災時,我們可以怎麼做。鍾凱恩也說,如果家裡發生火災,我會先打119,還會告訴消防員家裡地址,讓他們清楚的知道我家在哪裡,可以很快的抵達。

 

吉安-07.jpg

 

吉安-06.jpg

 

吉安分隊隊員王冠為指出,透過輕鬆的寓教於樂宣導,加強孩子們對於消防觀念的記憶,防災的觀念必須從小培養,建立良好正確的觀念,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遇到火災,能夠正確應對,才是逃生的不二法門。

 

園長李美蓮感謝吉安消防隊及吉安婦女消防宣導隊的協助,本次訓練項目除了有靜態的影片教學,讓孩童知道火苗能於短時間內燃燒造成立即性的危險,什麼樣的電器用品容易造成火災,身上著火時應該如何處理等相關防災知識外,本次幼兒園也安排動態的實際演練,活動包括模擬煙霧體驗避難引導、消防栓射水體驗、消防車設備的認識與介紹等,讓孩童們能親自體驗並能訓練火災反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