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合庫參訪門諾,捐贈30萬元助災後修復
時間:2018-04-16 17:32:53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合庫金暨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今率200多名員工參訪門諾醫院,除了對門諾醫院在地深耕70年的努力深表感動與尊敬,也捐贈30萬元協助醫院震災後相關設備的修護與復原。

 

2月6日的強震,重創花蓮觀光,合作金庫為善盡社會責任,特別將今年主管會議與研習營移師花蓮舉辦,董事長雷仲達除了率200多位的員工以行動力挺花蓮觀光,再得知門諾醫院因地震而造成設備、建築等部分的毀損;15日一早,便率領同仁至門諾醫院參訪,並捐贈30萬元協助醫院設備的修護。

 

門諾-01.jpg

 

聽完了門諾醫院的院史導覽,雷仲達表示,門諾醫院深耕花蓮,照顧偏鄉弱勢,從最開始的偏鄉醫療、公共衛生、原住民醫療照護發展至今的慢性醫療、長期照護以及社服弱勢的照顧,其精神令人相當敬佩;而這與合作金庫善盡社會責任、照顧弱勢的經營理念不謀而合。對於這次地震造成醫院部分設備損害,合作金庫秉持著惜福與回饋社會的精神,盼藉此略盡棉薄之力。

 

門諾-02.jpg

 

捐贈儀式簡單隆重,代表受贈的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除了向合作金庫對醫院的關懷至上感謝,對於合庫同仁的支持與愛心也相當感動。回想地震當晚,醫院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機制,超過兩百位的員工回到工作岡位,大家同心協力發揮緊急醫療救護的專業,提供傷患最及時的醫療救治與心靈撫慰。雖然強震未對醫院建築帶來嚴重的損毀,但也因劇烈搖晃撞擊造成百噸水塔破裂以及部分牆面毀損、磁磚剝落、設備倒塌等損失;對醫院來說,即使天災難防,卻也是一筆不小的修復費用,非常感謝合作金庫及各界的捐助,門諾醫院除了善盡醫療責任,也將持續努力提升東部醫療品質並為民眾的健康照護更盡心盡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