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女騎士自摔受傷,花市清潔隊員協助救護
時間:2018-04-25 17:00:5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清潔隊員彭文琅與曾智浩24日晚上在美崙工業區發現有女騎士疑似騎車不慎自摔受傷,立即通報119派遣救護車之外,更在現場協助指揮交通,確保患者與救護人員的安全。對於兩名隊員見義勇為的精神,花蓮市長魏嘉賢給予高度肯定。

 

24日晚上八點多,彭文琅駕駛垃圾清運車經由美崙工業區前往衛生掩埋場,在精美路美崙工業區管理中心附近等待交通號誌時,忽然聽到「救命」的呼叫聲,立即與助手曾智浩下車查看,但現場昏暗,視線不良,一直沒有看到人影,等到救命聲又再響起,兩人立即循聲尋找,發現在路口附近的人行道,有一名女騎士被壓在倒伏的機車下,無法動彈,彭文琅立即撥打119,直到救護人員將傷患送醫後,兩人才離開,繼續執行垃圾清運的工作。

 

市公所.jpg

 

花蓮市清潔隊在24日晚上接到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彭康祐來電表示,兩名清潔隊員並不因為救護車抵達後就離開,反而一前一後守護著,主要是車禍現場沒有照明設施,視線不良,清潔隊員留守現場是避免有其他用路人不清楚路況而迎面衝撞,彭康祐說,他打這通電話是要向兩名隊員表達被守護的感謝。

 

魏市長說,救護車將女騎士送到門諾醫院急診室時,他剛好在醫院目睹送醫過程,當時並不知道是隊員報案,後來接到訊息,得知是清潔隊同仁見義勇為。魏市長指出,大多數用路人遇到車禍事件,多數報了案,等到救護人員到達後就離開,有些則擔心遭到無端波及,並不會主動打電話報警。而彭文琅與曾智浩兩名清潔隊員為人熱心,讓受傷骨折的女騎士可以及時送醫治療,這種見義勇為的精神,令人欽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