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表揚模範母親,擁抱感受媽媽的溫度
時間:2018-04-26 16:09:2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今天上午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暨感恩活動」,二十四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吉安鄉公所安排家屬奉茶感恩儀式及溫暖擁抱等活動,讓許多子女紅了眼眶,鄉立幼兒園帶來精采舞蹈獻上祝福,讓台下的家人們留下難得的回憶。

 

吉安-08.jpg

 

為感念為家庭無怨無悔付出的母親們,將子女含辛茹苦拉拔長大,吉安鄉公所每年於母親節前夕都會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暨感恩活動,除了讓母親們度過一個溫馨又有意義的母親節,也提醒社會大眾行孝要及時,不要吝嗇表達自己心中的敬意和孝行,感謝母親對家庭的付出及貢獻,並且要見賢思齊,效法模範母親的優良品德及崇高風範。

 

吉安-01.jpg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吉安鄉107年當選模範母親楷模,由十八各村長推薦,包括邱桂香、詹秋英、李徐琴妹、陳完、劉純貞、江玉枝、黃花齡、邱玉蘭、柳潘玉鳳、劉澄妹、林阿花、江福美、黎素梅、梁楊鴻珠、吳王圓、何金玉、邱節枝、丁玉節、吳素雪、葉黃月梅、范黃阿桂、黃罔腰、陳月鳳、陳鳳珠,共二十四位。

 

吉安-04.jpg

 

鄉公所將這二十四位模範母親生活上的點滴拍成短片,在活動一開始透過影片的播放呈現「媽媽真偉大」的影像,讓現場觀禮的民眾動容。活動安排奉茶儀式,由每位被表揚的家屬上台為母親奉上一杯熱茶,透過擁抱感受最直接的溫度,許多子女眼眶泛紅說「自從長大以後,已經好久沒有抱媽媽了,近距離才知道媽媽的臉上多了歲月的痕跡」,感謝母親長年來的辛勞,象徵感情彼此回饋、生生不息,讓孩子們更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每一天。

 

吉安-06.jpg

 

鄉長黃馨感謝本鄉十八個村村長的幫忙,共推薦出二十四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每一位模範母親都有一段心路歷程及家庭故事,都是值得大家學習的表率,獲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其中福興村的邱桂香女士,敦親睦鄰,樂善好施,以身作則教導孩子腳踏實地,並積極投入志工服務工作對社會有所貢獻,所養育的1子4女孝順各有所長,邱女士經常用行動回饋他人,彰顯熱心公益,足為表率,特此推薦代表本鄉至花蓮縣政府接受表揚。

 

黃馨指出,子女的成就都來自於父母的養成,母親從孕育、教育、養育、維持家庭,這些基本家庭的價值應該是要被表揚的,鄉公所非常重視模範母親及模範父親的表揚活動,彰顯父母的慈愛與關懷,透過活動的規劃,提醒社會大眾,百善孝為先,行孝要及時,於母親節前夕不要忘了給可愛又可敬的母親們安慰及陪伴,這會是母親精神上最大的支柱,為人子女希望大家能勇敢對父母表達感恩及謝意,讓愛在親情中永遠流傳。

 

吉安-07.jpg

 

吉安-10.jpg

 

吉安鄉長黃馨感謝各界民意代表前來參與給予吉安鄉模範母親支持及祝福,包括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主任陳文卿、立法委員蕭美琴辦公室助理黃軒柏、縣府秘書范姜幸玲、議會秘書張天民、議員鄭乾龍、游淑貞服務處特助李紳旭、余夏夫服務處助理吳玉美、張正治服務處主任林召翟、林宗昆服務處主任詹益萬、吉安鄉民代表劉靜文、林源富、黃登科、高德安、黃志源、林宗達、黃金發、彭建華、陳進德、邱丁松、吉安鄉黨部邱福來、各村村長、調解會委員、老人會、巡守隊、頭目、社區理事長及社團幹部等多位貴賓前來共襄盛舉。

 

吉安-09.jpg

 

黃馨感謝模範母親們的眷屬共同參與給予祝福和鼓勵,她表示,五月份對於每一位母親來說都是非常溫馨快樂的日子,最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因為父母親身體健康就是子女的幸福,唯有父母親身體健康子女才不會擔憂,出門在外的子女才能夠放心打拼認真向上,唯有身體健康家庭才能夠快樂美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