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林姓婦人生活陷困花蓮市急難救助暫度難關
時間:2018-05-15 15:58:5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家住花蓮市中正路的林姓婦人,因為要獨力撫養三歲幼女,以致生活依賴年邁祖父母,花蓮市公所給予原住民急難救助關懷,發給生活扶助慰問金,希望能協助其暫度難關。

 

 

市公所-01.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下午偕同原住民族行政課長曾雅婷前往林姓婦人家中,表達關懷。魏市長說,林姓婦人的丈夫因故長期沒有收入,而她自己要照顧年僅三歲的幼女,無法外出工作,生活開支都必須仰賴年邁的祖父母,以致兩個家庭的經濟壓力相當沉重,因此市公所以原住民急難救助方案予以協助,發給生活扶助金一萬元,幫助母女二人暫度難關,也希望林姓婦人的丈夫出獄後能順利找到工作。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魏市長說,受到大環境的影響,有許多弱勢家庭非常需要社會關注,但因為有些人不了解申報流程,甚至不清楚有社福補助的管道,因此市公所在社區活動時都會廣為宣導社福政策,同時他也要求社勞課隨時注意周遭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家庭或族群,以善用每筆急難救助的經費。另外,魏市長也呼籲花蓮鄉親若發現有家庭或個人因突發事故而導致生活陷困,亟需外界協助,也請大家伸出援手,向當地里長或里幹事反映,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