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公所結合門諾醫院長照醫療,提供照顧服務及就業機會
時間:2018-05-16 14:47:09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提升吉安鄉醫療資源及生活機能,門諾醫院擬將長照服務拓展至吉安鄉,透過吉安鄉民代表黃志源的穿針引線下,上午由門諾醫院資源開發管理中心資深高專林明桂及長期照護部主任戴玉琴等人共同拜會吉安鄉長黃馨,期望與吉安鄉公所結合,共同為地方注入長期醫療照護相關服務。

 

吉安-01.jpg

 

現今社會老年人口逐漸增加,家庭的照顧功能逐漸式微,長照需求隨之遽增,門諾醫院配合政府的長照2.0政策,拓展社區式的長照服務,提供:復健、輔具、日間照護、居家生活照護,居家護理照護、失智照護、園藝療癒及長照人才培育等。高專林明桂指出,為此擬在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海濱段約232坪建地,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大樓,此外在同地段約310坪建地,將既有之破舊建物拆除,建置成失智團體家屋,為失智個案提供社區式之服務。

 

吉安-02.jpg

 

「這是地方的福氣」吉安鄉長黃馨指出,醫療的充裕可提升生活機能,期望能加快腳步,不僅健全醫療也改善居住品質,黃馨給予二個建議,一、連結在地資源,社區、福氣站等,改善人力不足之困境,使服務加值,提昇至最大化。二、優先提供地方就業機會,教育專業技能,使鄉親落實服務在地化,資源共享。

 

對此長期照護部主任戴玉琴回應,未來尋求鄉公所進行地方資源盤點,思考園區如何連結地方組織,除了增加工地方作機會還會輔導考取專業技術證照,希望在各界協助下順利興建,提供花東地區更好的長照服務,以社區化及在地化精神做規劃,讓所有需要受長期照顧者,都可獲得具人性尊嚴的服務,逐步達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會願景,落實「社區老化」、「在地老化」的長照政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