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港區扶輪社與世展合作捐助居家安全修繕計畫
時間:2018-05-16 17:04:45 來源: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兒童身、心、靈發展及人身安全的各項重要議題,經過社工親自訪視後發現,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服務的眾多兒少案家中,不乏因經濟弱勢而造成生活照顧疏忽或是居住風險之家庭,都有待盡快改善其居住之風險,諸如:屋頂補強、門窗修繕、隔間處理甚至是電路更換…等等,在在都影響兒少居住環境安全的重要性。

 

世展-01.jpg

 

關心兒少成長的花蓮港區扶輪社汪稚洋社長在得知台灣世界展望會兒少服務工作後,特別親自率領社區服務主委周國正先生、糾察主委鄭宗治先生及服務計畫主委林進鉎先生於農曆年前,前往世界展望會聽取相關簡報及研擬該社團對於弱勢兒少居住安全的幫助,期間經過討論,港區扶輪社更允諾將給予8萬元的經費補助,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關心捐助居家安全修繕計畫,幫助弱勢兒少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世展-02.jpg

 

然而,就在農曆年前花蓮地區所發生的地震,其災情也波及到港區扶輪社,該社辦公室所在大樓,在此次強震中應聲倒下,最終當然面臨拆除的結果。在社辦裡頭許多過往的資料與各項設備均成灰飛煙滅的塵土,在社辦拆除當日,汪社長與其社員夥伴難掩心中的難過;然而,即便自己也是受災戶之一,他們並沒有忘記對台灣世界展望會弱勢兒少關懷的承諾。

 

世展-03.jpg

 

日前,港區扶輪社汪稚洋社長與社區服務主委周國正先生特地南下玉里,前往世界展望會所服務的案家訪視關懷並進行善款捐贈,透過此行更清楚了解世界展望會所提供的兒少居家安全服務的樣貌。小恩一家五口原本在外地生活,然而因生活變故之因,小恩的父母帶著孩子回到部落生活,小恩的父親目前在部落打零工收入不甚穩定,母親則必須照顧兩個稚子而無法外出工作。在社工家訪時,小恩的爸爸告訴社工,家裡屋頂遇雨總是漏水嚴重,但有了這次港區扶輪社經費挹注搭建新的遮雨鐵皮,讓小恩一家人十分感謝,小恩的爸爸說:「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及港區扶輪社的幫忙,讓他們一家人有安全遮風避雨的家。」

 

訪視當下汪社長更感性的表示,相較於其它人,面對此次年初地震的發生,人員平安便已是萬幸,同時,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給予花蓮港區扶輪社一個公益關懷的平台,用為父的心腸關心孩童的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十分感謝港區扶輪社對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弱勢兒少服務工作的肯定與幫助,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關心兒少居住安全的議題。蕭文榮主任更籲請民眾參與「資助兒童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穩定的資助關係陪伴,為孩子帶來改變的希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