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田智宣基金會5/20舉辦兩週年追思健行活動
時間:2018-05-17 17:03:07 來源: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前花蓮市長田智宣逝世屆滿兩週年,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續辦健行活動追憶微笑老田,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立委蕭美琴今天(5/17)召開記者會,邀請鄉親於本週日、5/20上午7點在吉安鄉南華國小集合同行,以健康正向的力量懷念田智宣。當天的健行路線舒適自然,沿途並有音樂表演,全程參與者可獲贈兩週年限量紀念背包,送完為止。

 

田智宣健走-05.jpg

 

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美慧指出,田智宣基金會自去年九月揭牌以來,以延續前花蓮市長田智宣的服務精神,積極耕耘文藝活動、支持青年創業與發展以及不間斷的關懷弱勢,用心回饋花蓮。

 

去年在基金會正式成立之前,於5月21日舉辦了首屆的「田智宣一週年追思紀念健行活動」,活動主題為健康平安,路線安排體驗田智宣任吉安鄉長時的建設成果-「初英自行車步道」,活動吸引了上千鄉親好友一同支持和參與。

 

田智宣健走-01.jpg

 

田智宣健走-09.jpg

 

張美慧表示,今年續辦健行活動,是許多鄉親好友認為,以健康自然為訴求並融合體驗田智宣生前的建設成果,具有正面積極的療癒力量,是非常好的懷念方式,因此決定今年兩週年的紀念活動延續去年的模式,考量健行路線老少咸宜的簡易度、舒適度、可及性及便利性等因素,經過老田志工多次的試走,最終決定以去年一週年好評度高的吉安鄉南華干城區域為基準,再略為調整路徑以及再增加一點長度,讓大家有不同的體驗。

 

田智宣健走-02.jpg

 

田智宣健走-03.jpg

 

立委蕭美琴提到,這次的健行步道也是老田市長過去建設的成果,去年首次舉辦的一週年健行活動,讓大家一起實際體驗跟感受這樣的公共建設成績。今天她也表示也會跟去年一樣全程參加到最後,並邀請各位鄉親同行,一起追憶微笑老田。

 

田智宣兩週年追思紀念健行活動於5月20日(星期日)上午7點舉行,集合地在吉安鄉南華國小,出發路線與去年相同一開始都是沿著干城綠色廊道,但之後要轉向吉安水利生態步道,再沿著五十甲休閒步道,以及銜接干城三街後回到起點南華國小,全程4.5公里,沿途設有兩處供水站,並有國樂老師孫晨翔規劃的五個音樂表演點,包含打擊、管樂、弦樂以及鍵盤樂器等,讓民眾在健行與賞景的同時,還可以欣賞音樂表演。

 

田智宣健走-06.jpg

 

張美慧特別感謝,支持及協助基金會運作的所有好朋友,讓老田基金會得以延續田智宣的精神公益服務,也感謝支援健行活動的各協辦單位、老田志工們,不計時間不計成本,幕前幕後的協助,讓籌備過程順利。

 

田智宣健走-07.jpg

 

張美慧特別提醒大家,要參加520健行活動的朋友可直接現場集合,全程免費(團體可預約報名,電話:03-8338939),當天全程參與者可以領取限量微笑老田紀念背包,送完為止;如果遇雨,活動仍照常舉行,請鄉親好友記得攜帶雨具。張美慧表示,希望在參與活動的同時,除了追憶老田市長的踏實精神,同時還可以將這份思念延續成對彼此與對花蓮的愛,大家攜手向前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