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槌球開打四十支隊伍較勁
時間:2018-05-17 17:36:4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鄉長盃」槌球錦標賽,上午在勝安運動公園開打,計來自各地組成的四十支隊伍參賽,選手不僅展現高超球技,也藉由球賽的舉辦達到聯誼的目的。

 

吉安-01.jpg

 

一年一度的吉安鄉長盃槌球賽,吸引不少熱愛槌球運動的好手參加,除了吉安鄉組成的槌球隊外,花蓮縣其他鄉鎮的槌球隊也共襄盛舉,球場上有上百位槌球好手共聚一堂,互相切磋球技一較高下。

 

吉安鄉槌球協會總幹事林松江表示,今年參加鄉長盃錦標賽的槌球隊伍,除花蓮縣十三鄉鎮以外,也有來自高雄、宜蘭、台東等地區的槌球好手報名參賽,本次最高齡為九十五歲徐國英,顯見槌球運動老少咸宜,打出健康、打出樂活很好的運動比賽,希望大家踴躍、熱烈來支持我們這個運動,共同來參與。

 

吉安-07.jpg

 

由於槌球運動沒有年齡的差距,男女老幼爭取佳績,充分展現出運動員的精神,讓賽場上戰況相當激烈。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大的隊員為九十五歲的徐國英,球齡十多年的他笑著說,每天能吃、能睡就是最大的幸福,不胡思亂想只想早點睡明天來打球。一旁的球友也稱讚徐國英不只身體硬朗,打球精準度也很高,徐國英說打球準度的秘訣就是心無旁騖,專心一志,用愉快的心情享受這項運動,將力氣精準控制就可以一竿進洞。

 

吉安-02.jpg

 

吉安-04.jpg

 

吉安-06.jpg

 

黃馨表示,槌球運動是一項老少咸宜不激烈的休閒運動,不但要動腦、動手還要動身體,最重要的是可藉由打槌球來增進彼此的情誼及培養團隊默契,更能訓練自我思考能力,可以肯定槌球運動不僅是一項沒有年齡限制,更是可以克服身體障礙的體能運動,廣受社會大眾喜愛。鄉內槌球運動風氣興盛,為了讓鄉民們充分享受健康運動生活及響應全民槌球,只要鄉內社區有適當場所,鄉公所將協助設立球場,以營造社區健康優質的休閒運動環境。

 

吉安鄉長黃馨、吉安鄉槌球協會理事長張文聰、花蓮縣原住民槌球協會理事長林信治、花蓮縣體育會槌球委員會主委高世傳、花蓮縣鳳林鎮槌球協會理事長游信達、花蓮縣鳳林鎮原住民槌球協會理事長張春昌、花蓮縣卓溪鄉槌球協會理事長高正茂等人皆共襄盛舉,黃馨肯定槌球運動在各地蔚風氣外,也表示鄉公所致力於各項休閒運動、傳統技藝之推廣不遺餘力,提供多元化休閒選擇,鼓勵鄉親享受健康生活,一起推廣全民休閒運動的風氣,加入運動行列,讓身心更健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