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施政滿意新高,黃馨積極改善道路品質
時間:2018-05-21 15:30:2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路平、燈亮、水溝通」是人民基本需求,吉安鄉公所為提供更佳服務品質,委託台灣趨勢研究(股)公司辦理107年「廉政民意暨施政滿意度」調查,了解民意,做為日後施政之參考。黃馨不僅傾聽民意、深得民心創下黃馨擔任鄉長歷年來施政滿意度調查新高,同時也廣求民瘼,深感民眾對於道路品質的期望。

 

吉安-01.jpg

 

吉安鄉長黃馨任期即將屆滿,期望於在位的每一天盡力為鄉親爭取所需的建設,營造優質道路環境及友善通行空間,改善鄉內道路品質。上午在秘書陳全騏、建設課長吳印浴、政風室主任吳奇薪等人陪同下,會勘道路AC鋪設工程,黃馨嚴格要求為品質把關。

 

吉安-01.jpg

 

建設課長吳印浴表示,自三月起進行全鄉各村電力、電信、自來水管線單位挖掘道路修復及全鄉道路路面鋪設AC工程,陸續於計畫道路刨除柏油路面及新鋪工程,預計五月底完成後,能提供安全平整的道路環境。本期計畫道路長度為2914.6公尺,面積為17618平方公尺,工程範圍分別位於永安村、永興村、仁和村、慶豐村、吉安村等路段,吉安鄉公所每年針對各村進行路面修復,本期工程預算820萬元,後續也會針對民眾反應路段、村長提報路段作計畫改善。

 

 

吉安-03.jpg

 

吉安鄉公所依據花蓮縣道路挖掘管理辦法之規定,各管線道路挖掘修復所繳納的路面修復費用,專款專用進行道路修復補強,鄉內每年路修費用約1000餘萬元,實不足維修十八村的道路。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為提供用路人一個安全平整的用路環境,在經費有限下,積極向中央單位爭取經費改善用路人環境品質,分別獲內政部補助2863萬元經費,改善勝安村慈惠一街路段,進行道路空間規劃、環境綠美化等設計,改善因路樹、電器、電信設備阻礙原本狹小的人行通道,增加行人、自行車等道路通行面積,提供用路人安全友善的通行空間;同時也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500萬元路平專案經費,針對吉安路一段及建昌路進行柏油路面品質改善,目前辦理設計正在審查中,完成審核後將依照程序上網發包。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吉安-06.jpg

 

吉安鄉公所政風室委託台灣趨勢研究(股)公司辦理107年「廉政民意暨施政滿意度」調查,也顯示多數民眾對於鄉內道路品質有所期望,經調查資料顯示,79.8%的受訪者對吉安鄉公所的「公共工程品質」感到滿意,並於開放性意見中提出適度建議,期望公所能增加道路平坦工程,讓吉安鄉整體居住環境更加提升。

 

此次調查透過電話訪問之方式進行,調查對象為近一年來現居於吉安鄉二十歲以上之民眾及曾參與鄉公所採購之廠商,調查期間為今年二月二十一日至三月一日,除了解公部門內部整體清廉情形,並透過民意了解吉安鄉的鄉親對於施政之滿意度,作為日後施政的參考依據。

 

97.5%的受訪者對吉安鄉公所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感到滿意,在廉政滿意度方面,亦有超過九成二以上的受訪者表示滿意,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對吉安鄉的施政品質給予高度評價,不僅對吉安鄉的服務表現及廉潔表現深獲民眾肯定,也創下黃馨擔任鄉長歷年來施政滿意度調查新高。

 

對於滿意度高達九成七以上,黃馨感謝代表會在共同的監督與努力下共創施政好成績,黃馨深知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民眾的基本需求,吉安鄉公所將地方反映需鋪設之路段造冊排序,依年度預算逐步辦理修繕,若規模預算過大者將向『花蓮縣政府』或中央單位提報計畫補助辦理,積極為鄉民爭取經費共同提升鄉內道路品質,透過經費檢討,在拮据的情況下逐步改善鄉內道路品質,維護並提昇平整、舒適的道路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